Waymo软件正式上架苹果APP Store,凤凰城居民都可打到无人驾驶汽车

温暖 4年前 (2019-12-06)

Waymo的完全无人驾驶出租车已经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的部分地区上路了。

12月6日消息,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公司Waymo的APP正式在苹果的APP Store上架,这是其大规模推进商业化落地的预兆。目前美国凤凰城的居民可以下载Waymo APP到他们的手机上,然后进行注册,就能够直接用手机呼叫Waymo的无人驾驶汽车。

其实Waymo在去年12月就向凤凰城地区的特定人群推出了无人驾驶商用服务Waymo One,该应用包括Android和iOS版。不过,该服务以及附带的应用仅限于参加了早期乘客计划的凤凰城居民。即想要搭乘Waymo无人驾驶汽车的乘客必须先在网站上申请,只有被早期乘客计划接受,用户才能收到应用链接,从而进行下载、注册、使用。

与此同时,被邀请加入Waymo早期计划的乘客,需要签署保密协议,然后才能进入Waymo One的公共部门,只有参加了Waymo One之后,乘客才能公开谈论乘车的经历。

而本次正式上架于苹果APP Store的Waymo软件则在此前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具体来说,其简化了订车的方式并且加快了整个使用的流程。这让用户能够在应用中下令汽车鸣笛,Waymo认为该功能能够为乘客,尤其是视力不佳的用户,提供另一种快速找到汽车的方式。

Waymo的商业步伐在今年以来取得了快速的进展。10月底,社交新闻站点Reddit上发布的一封电子邮件副本显示,Waymo向其打车应用软件的用户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称,这些用户下一次乘车,车辆或将不再配备人类安全员。

随后Waymo公司CEO John Krafcik确认了这一消息并透露,完全无人驾驶出租车已经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的部分地区上路了。这足以说明Waymo当前的无人驾驶汽车服务,正在不断接近于真正的完全无人驾驶。

近期中国无人驾驶创企AutoX也在向加州申请测试不配备安全员的无人驾驶汽车,由此可见,其他无人驾驶公司也正在不断追赶着Waymo的步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