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RISC-V将改变CPU IP市场格局,2018至2025年复增长率达146%

Lynn 4年前 (2019-12-06)

预计到2025年,采用RISC-V架构的芯片数量将增至624亿颗。

近两年,RISC-V在不断发展壮大,甚至业内有人表示其已经威胁到Arm的生态。

对此,为了进一步量化未来CPU IP内核的市场规模(TAM)并估算出RISC-V IP内核的可覆盖市场(SAM),市场调研机构Semico Research发起了一项研究并于最近公布了研究成果。

研究结果显示,预计到2025年,采用RISC-V架构的芯片数量将增至624亿颗,2018年至2025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46%。这些芯片将主要应用在工业市场,PC、消费电子和通讯市场等。

Semico Research与RISC-V基金会共同确定了34个细分市场,并研究了每个市场的TAM 与SAM,最终对2025年数据做了这样的预测。报告指出,未来有望使用RISC-V内核的架构类型有四个:高性能多核SoC、价值多核SoC、基本SoC和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其中前三种是物联网SoC解决方案。

Semico Research表示,几乎所有应用厂商对RISC-V的兴趣都在不断增长,并且陆续有更多厂商投入和进行重要开发,同时RISC-V的高性能以及其开源策略提升了它的竞争优势,未来它将改变CPU IP市场的格局。

开源指令集RISC-V相比其它指令集可以自由地用于任何目的,允许任何人设计、制造和销售RISC-V芯片和软件。因为这些特点,它相继吸引来 IBM、NXP、西部数据、英伟达、高通、三星、谷歌、华为、阿里、Red Hat与特斯拉等 100 多家科技公司加入其阵营,行业也不断在围绕它构建生态系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