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新一代5G处理器曝光,Mate 40有望成为首发机型

Lynn 4年前 (2019-12-07)

下一代华为海思麒麟芯片将有两款不同型号的处理器,分别是麒麟990的升级版麒麟1020和麒麟820。

在高通刚刚发布5G处理器之后,华为新一代麒麟芯片也有了最新的消息。

据Twitter博主Teme爆料称,下一代华为海思麒麟芯片将有两款不同型号的处理器,分别是麒麟990的升级版麒麟1020和麒麟820。其中麒麟1020将用在明年下半年发布的华为Mate 40系列上,而明年年初发布的华为P40系列将继续使用麒麟990 5G处理器,麒麟820不出意外则是明年的华为nova系列首发。

华为新一代5G处理器曝光,Mate40将有望成为首发机型

据悉,两款芯片都将集成5G基带,麒麟1020芯片采用5nm工艺制程,并使用ARM A77 CPU架构。

至于更多细节消息,目前尚未透露。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国的5G迎来了全面的爆发,这在5G手机领域有很好的提现。目前,国内手机厂商华为、vivo、小米联想、中兴等都发布了自家的5G手机。

5G手机的蓬勃发展为5G芯片打开了良好的开局。在几个月前,华为的麒麟990 5G芯片当属最优5G芯片,其拥有集成式设计、支持双模5G等特点,在5G芯片领域中取得了绝大优势。然而短短几个月时间过后,联发科发布了天玑1000,高通带来了骁龙865,骁龙765系列,vivo与三星联合研发的Exynos 980也呼之欲出。这些芯片的出现,也迫使华为需要发布新一代麒麟芯片,以应对2020年商用元年的市场形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