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收购英国图像处理创企,或将提升iPhone夜景模式的拍摄效果

温暖 4年前 (2019-12-13)

苹果公司律师彼得·丹伍德最近已经被任命为Spectral Edge公司董事,苹果也成为了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12月13日消息,苹果公司收购了一家专注于改善智能手机照片拍摄效果的英国创业公司Spectral Edge。目前这笔交易的价格还并不清楚,不过有媒体指出Spectral Edge去年曾宣布了一笔超过500万美元的融资。

据悉Spectral Edge是一家图像处理公司,其在对外宣传中表示:“Spectral Edge将获得专利的图像融合技术与深度学习相结合,可以在任何图像中体现更多的色彩、细节和清晰度。” 该技术可以拍摄红外线照片,然后将这一照片与标准照片融合在一起来改善图像。具体来说,通过该技术可以改善弱光环境下的照片质量,适用于手机拍照的夜景模式。

除了针对手机拍照场景之外,今年Spectral Edge新推出的图像信号处理器还主要面向安防、汽车等领域。其图像信号处理器能够支持面部、对象和动作识别任务,以及其他需要非常高质量图像的监控应用程序,从而实现精准识别,减少误报;同时,还能够在雾或者朦胧的环境中显示出更多的细节。

Spectral Edge的技术可以通过软件或者芯片的方式来实现,对于苹果公司而言,刚好可以通过其最新设备,也就是协助拍照的定制处理器来实现。

根据日前在英国公开的最新文件,苹果公司律师彼得·丹伍德最近已经被任命为Spectral Edge公司董事,苹果也成为了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Spectral Edge公司之前的顾问和董事会成员已经被解职。

如今拍照性能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在市场竞争中获胜的关键因素,各大手机厂商为此也下足了功夫,苹果也不例外,其在今年发布的iPhone 11 Pro中配备了三摄,还计划在明年新的iPhone系列手机中添加3D相机,改善手机深度感应和增强现实的效果。随着收购Spectral Edge的完成,或许很快苹果就会将该公司的技术与自家的iPhone手机拍照功能相结合。究竟会有怎么样的提升效果,想必到明年就会揭晓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