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证实将于1月暂停生产737MAX客机;SpaceX将尝试回收两片火箭整流罩

Lynn 4年前 (2019-12-17)

大型强子对撞机(LHC)拟于2021年重启;国产特斯拉首批车主将收车,特斯拉股价周一涨6%。

1.波音证实将于1月暂停生产737MAX客机,不计划裁员

波音证实将于1月暂停生产737MAX客机;SpaceX将尝试回收两片火箭整流罩

北京时间17日消息,波音公司当地时间周一晚间证实,将于明年1月暂停生产737MAX客机,这是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对这些飞机的审查将持续到明年之后,该公司所采取的一个激烈的步骤。

波音这一决定是在其这款畅销的窄体客机全球停飞数月后做出的,加剧了这家百年飞机制造商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之一。这项措施将波及这个航空航天巨头的供应链和更广泛的经济,也给各国航空公司带来了更多问题,因为这些航空公司已因737MAX停飞损失了数亿美元,取消了数千次航班。

波音表示,停产期间不计划在其位于华盛顿州Renton的737MAX工厂裁减或强制休假任何工人。那里的1.2万名员工中的一些人将被临时重新分配其它工作。

2.国产特斯拉首批车主将收车,特斯拉股价周一涨6%

波音证实将于1月暂停生产737MAX客机;SpaceX将尝试回收两片火箭整流罩

1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一系列利好因素的刺激下,当地时间周一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上涨6.45%至381.5美元,创下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悉,特斯拉股价今年共上涨1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上涨近28%。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丹·列维(Dan Levy)周一早些时候说,特斯拉在软件和电气化等定义未来汽车制造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位分析师表示,通过上周参观特斯拉的超级工厂,“强化了特斯拉在电池方面可能领先于其他公司的印象。”

3.SpaceX将尝试回收两片火箭整流罩

波音证实将于1月暂停生产737MAX客机;SpaceX将尝试回收两片火箭整流罩

据外媒报道,SpaceX将于当地时间周一在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另一枚猎鹰9号火箭。这次它将把JSCAT-18和Kacific1通信卫星送到太空。而在这次任务中它将首次展开同时回收两片整流罩任务,届时,它在大西洋部署3艘无人船来完成这一目标。

据悉,此次任务是SpaceX今年在佛罗里达州展开的最后一次发射任务。对于这次飞行,该公司将试图回收尽可能多的火箭部件。这标志着SpaceX首次在发射后回收这么多的航天器部件并在它们落入大海之前全部捕获。虽然SpaceX每次飞行后都会让火箭着陆,但在回收火箭头锥方面这家公司刚刚获得起色。鼻锥也被称为有效载荷整流罩。但此前SpaceX只具备在每次飞行后捕捉部分整流罩的能力,而这种情况将发生改变。

4.大型强子对撞机拟于2021年重启

波音证实将于1月暂停生产737MAX客机;SpaceX将尝试回收两片火箭整流罩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目前处于长期停机状态,正在进行大规模升级,无数科学家迫切期待“王者”早日归来。据CERN官网近日报道,该机构管理层12日向理事会提交的新日程表显示,LHC将于2021年5月重启,并一直运行到2024年底。2025年将再开启新一轮升级,直到“高亮度LHC”于2027年“闪亮登场”。

LHC是迄今为止人类建造的最大的粒子对撞机,2012年发现了被称为“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玻色子,举世轰动。随后几年里,LHC不断推动粒子物理向前发展:超环面仪器实验(ATLAS)和紧凑缪子线圈实验(CMS)让科学家更深刻理解希格斯玻色子的性质;大型强子对撞机底夸克实验(LHCb)首次观测到五夸克态、双粲重子及粲夸克中的电荷宇称破坏现象;大型离子对撞机实验(ALICE)在核物质中揭示了以前从未观测到的现象。

5.科学家研发新型海绵,专门用于捕获微小油滴

波音证实将于1月暂停生产737MAX客机;SpaceX将尝试回收两片火箭整流罩

最近,有科学家研究发现一种新的材料,用该材料制作的海绵可以用于捕捉水面上的微小悬浮油滴。

据研究者Cherukupally介绍,通过增加微小的纳米晶体硅颗粒,材料中的涂层可以更好地调整海绵的表面积和表面化学性质,使其在较宽的酸度范围内更快地捕获油滴。一旦海绵被油浸透,就可以简单地将其从水中移出,并用溶剂进行处理,以除去捕获的油,然后再使用。目前科学家们打算将该材料用于废水处理,但他们指出,该材料也可适用于淡水和海洋石油泄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