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市值超Facebook,跻身全球市值前六阵列

Lynn 4年前 (2019-12-18)

这一信号无疑预示着它正在受更多人群、更广阔市场的认可。

阿里巴巴正在走向世界前列。

12月17日,有消息指出,阿里巴巴港股盘中价出现了历史新高信号,每股达到了205.8港元,总市值高达44083亿港元,折合美元5658亿,一举超过了Facebook,跻身进全球市值前六的队伍,仅次于沙特阿美、苹果、微软谷歌和亚马逊。受此影响,阿里巴巴美股也一路走高。

不得不说,虽然收盘时阿里巴巴股价有所回落,但是这一信号无疑预示着它正在受更多人群、更广阔市场的认可。

阿里巴巴市值超Facebook,跻身全球市值前六阵列

值得一提的是,同一时间,阿里巴巴交出了企业服务(即“to B”服务)成绩单,收获满满。同时,阿里表示将以新品、新客、新组织为驱动,助力合作伙伴实现新增长。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双11对网上零售拉动明显,这里面阿里在To B服务上的全面深入起到关键作用。

阿里巴巴市值超Facebook,跻身全球市值前六阵列

相比较来看,近期Facebook股价不断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来自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反垄断调查,FTC可能会禁止Facebook执行一些公司政策,如它正在推进整合旗下三大即时通信服务的计划就因此被叫停。不过客观来说,无论是它建立的社交帝国,还是新开发的项目Libra,都是极具价值的,因此Facebook的伟大毋庸置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