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两个月内股价涨超50%;Facebook对隐私保护进行技术改革

Lynn 4年前 (2019-12-20)

IBM和日本东京大学携手,合作开发量子计算机;世界上最大的3D打印建筑在迪拜竣工。

1.特斯拉首次收于400美元上方,两个月内股价涨超50%

特斯拉两个月内股价涨超50%;Facebook对隐私保护进行技术改革

特斯拉周四涨超2.7%,刷新收盘历史高位至404.04美元,史上首次收于400美元上方。这标志着特斯拉从10月23日第三季度收益发布日起不可思议地上涨了55%,彼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1.43亿美元的净利润震惊了华尔街。

尽管利好消息铺天盖地,但这并不意味着特斯拉的股价将在两个月内再涨50%。事实上,一些华尔街人士认为,鉴于特斯拉股价短期飙升,应该对其保持高度谨慎。

有分析师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对特斯拉的期望可能有所上升。在这一点上,分析师们期待特斯拉在明年初公布第四季度业绩时,能再次实现盈利。考虑到该公司动荡的过去,当然不能保证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利润。”

2.IBM和日本东京大学携手,合作开发量子计算机

特斯拉两个月内股价涨超50%;Facebook对隐私保护进行技术改革

最近,科技巨头IBM与东京大学合作组建了日本-IBM Quantum 合作伙伴关系,以推进量子计算,并利用它造福科学、工业和社会。

从本质上讲,合作关系将有三个重点,一个重点是发展与工业有关的量子应用,另一个重点是量子计算系统技术的发展;第三个重点是推进量子科学和教育。该协议最显著的进展之一是,IBM Q系统1将安装在日本的IBM设施中。这一壮举将使日本成为继美国和德国之后第三个建造此类设施的国家,也是该地区唯一一个这样做的国家。一旦落成,IBM Q系统1将深入研究量子算法和利用量子领域的力量开发实际应用。

3.世界上最大的3D打印建筑在迪拜竣工

特斯拉两个月内股价涨超50%;Facebook对隐私保护进行技术改革

据悉,3D打印专家Apis Cor已完成了它所谓的世界上最大的3D打印建筑。

位于迪拜的行政大楼基本结构仅使用一台3D打印机构建,但是也需要人工建造者的参与。这座两层楼高的行政大楼高9.5 m(31英尺),总建筑面积为640平方米(约6900平方英尺)。

它的打印过程其他3D打印项目非常相似,通过喷嘴将水泥混合物分层挤出以构建行政大楼的基本结构。由于建筑物很大,Apis Cor的便携式3D打印机在起重机上移动,因此一次只能构建一个分区。据Dwell称,Apis Cor有三人工人在现场操作机器,整个项目耗时三周。除了铺设基础,增加窗户,门和屋顶以及布线等外,建筑工人还添加了钢筋和人工浇筑的混凝土,以进行结构支撑。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表示,建筑3D打印技术目前处于发展初期,他们进行了大量的研发工作,改进后的版本将更可靠,更省时,建设速度快了两倍。此外,在该项目中,Apis Cor测试并改进了自己开发的3D混合物。该项目是混凝土3D打印行业的一大进步。

4.Facebook隐私改革:切断安全工具与好友推荐之间联系

特斯拉两个月内股价涨超50%;Facebook对隐私保护进行技术改革

最近,Facebook表示,作为对其隐私政策进行广泛改革的一部分内容,该公司将不再把其收到的用于进行双重身份验证的用户电话号码输入“你可能认识的人”功能。

去年,Facebook被曝利用其所获得的上述数据来投放广告,从而激怒了隐私倡导人士,他们表示这种做法具有欺骗性,并侵蚀了人们对一种重要的数字安全工具的信任。Facebook此前表示,该公司已在6月禁止将这些电话号码用于投放广告,现在则开始将这种做法扩大到好友推荐。

5.大众圣诞卡披露新款电动汽车:比ID 3更小、更实惠

特斯拉两个月内股价涨超50%;Facebook对隐私保护进行技术改革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汽车媒体Autocar最先发布了来自大众的这张最新圣诞卡。可以看到,卡片中出现的掀背车其尺寸明显比ID 3要小。大众曾承认过,他们正在开发一款更小、更实惠的电动汽车。

可以看到,图片中的汽车外形看起来有点像大众Polo,遗憾的是无法看到前脸,但估计也会采用ID电动汽车家族的标志性设计。而它的尾巴则有一根细细的灯条,类似于许多展示的ID概念车,这进一步作证了该车系大众打造的另一款ID电动汽车的说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