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压对手!2019年第三季度,苹果获取全球手机市场总利润的66%

温暖 4年前 (2019-12-20)

苹果能够获得高利润的主要原因是,它们在美国、欧盟和日本等主要市场中,具有一大批忠实的高级用户群。

12月20日消息,据Counterpoint的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整体利润同比下降11%至120亿美元,但苹果还是其中的佼佼者,获取了行业利润的66%和手机总收入的32%,而它所有竞争对手共计获得的利润占比仅为34%。

从利润图表上可以看到,三星排名第二位,第三季度获得的利润占据了行业利润的17%。华为、OV、小米等则排在第三位至第六位。

Counterpoint分析师卡恩·乔翰认为,第三季度全球手机行业整体利润下滑的原因是,终端产品进入市场的比例增加以及一些智能手机OEM(代工)收入下降。而苹果能够获得如此之高利润,主要由于它们在美国、欧盟和日本等主要市场中,具有一大批忠实的高级用户群,这是其他手机厂商所无法与之匹敌的。Galaxy A系列产品组合的增加以及Galaxy Note10系列产品的上市等,为三星带来了不菲的收益。

报告中提到,苹果如果借助服务策略,继续在高端用户群中推行付费订阅业务,未来的几年内哪怕苹果”不再创新”依旧能够过得好。并且随着新系列iPhone的吸引力提升,苹果下一季度的利润还将持续增加。

报告中还指出,在消费者换手机周期延长和苹果降低了部分关键产品售价的情况之下,对于中国智能手机厂商而言,如何提升自家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和利润率已经成为了一项挑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