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表示图像传感器产能不及市场需求,三星等厂商积极入场

Lynn 4年前 (2019-12-24)

多镜头智能手机的普及快速拉动了图像传感器的市场。

随着多镜头手机时代的到来,图像传感器的需求出现了大量增长,这反而给芯片厂商的产能带来了“困扰”。

索尼表示图像传感器产能不及市场需求,三星等厂商积极入场

12月24日消息,索尼半导体部门主管Terushi Shimizu对外表示,“根据目前的市场需求判断,即便算上所有这些在扩大产能上的投资,可能还不够,我不得不向客户致歉,因为我们就是没法生产出足够的传感器。”

不过为了尽可能应对市场需求,他透露,索尼半导体将连续第二年在假日季维持芯片工厂的运营,以试图满足手机相机对于传感器的市场需求;此外,本财年,索尼在半导体业务上的资本支出将增加一倍以上至2800亿日元(约合26亿美元),并将在长崎市建造一座新的工厂,2021年4月上线运营。

由此可见,对于这一部分快速增长的市场,市占率超50%的索尼显然有些“力不从心”,因此,对于三星、SK海力士等厂商来说,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而它们也确实正在不断强化图像传感器业务,以求分得一杯羹。此前有消息就透露,SK海力士为开发新一代影接触式图像器(CMOS Image Sensor),于9月在日本东京设立研发中心(JRC)。

统计数据显示,在整体图像传感器销量中,手机用图像传感器占比高达6成以上。业界普遍认为,多镜头智能手机成为主流,比重将持续增加。对此,市调公司IC Insights给出预测,称今年图像传感器的全球市场将达155亿美元规模,2023年有望增长至215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