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完成10次连续降落伞测试,明年1月将尝试发射载人龙飞船

温暖 4年前 (2019-12-24)

SpaceX计划在明年1月11日进行飞行中止测试,该测试需要发射载人龙飞船,以在发射过程中测试应急保障系统。

日前据外媒报道美国波音公司和SpaceX正在测试载人飞船,并且该项目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SpaceX表示已经完成对载人龙飞船降落伞测试工作。马斯克在不久之前表示,在载人龙飞船获得美国宇航局(NASA)认证之前,降落伞是一个必要条件。如今降落伞测试成功,也意味着SpaceX的载人飞船项目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要知道SpaceX采用的降落伞系统主要用来减缓宇宙飞船返回地球时的下降速度,降落伞系统最新版本相较于此前版本,在材料选用和缝线缝合工艺上都进行了改进,进一步提高了降落伞飞行期间的可靠性和耐久性。

今年10月下旬SpaceX开始对最新升级的“Mark 3”降落伞系统进行了广泛测试,并在一周内连续完成了十多项测试。其中一项测试是,假设四个降落伞中的一个在降落之前完全失效,能否正常工作。

12月4日SpaceX宣布,它们已经完成了第7次连续的多降落伞下降测试,距离达到至少10次连续成功的目标,还有三次测试需要完成。如今该公司再次宣布,它们已经完成了第十次载人龙飞船多降落伞测试,实现了马斯克和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两个月前设定的初步目标。外媒认为,自从布里登斯汀设定测试目标以来,SpaceX在过去的两个月内连续完成了至少20次成功测试。

尽管这并不意味着NASA、SpaceX不会进行更多的测试,但共计20次成功的降落伞测试无疑表明,载人龙飞船项目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当前SpaceX计划在明年1月11日完成载人飞行的下一个重要阶段性目标——飞行中止测试。该测试需要发射载人龙飞船,以在发射过程中测试应急保障系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