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或将在明年推出第二代可折叠手机;优衣库工厂引进可挑选T恤的机器人

温暖 4年前 (2019-12-26)

Lyft携共享电动自行车重返旧金山;蔚来回应发不出工资传闻:调整工资发放日期。

1、杭州下城区人民法院采用AI辅助审判

近期,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采用AI辅助法官审判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据悉,该AI名为“小智AI”,它可以向原告、被告发问,庭审完毕后立即生成判决书,全程用时28分钟。

杭州市下城法院员额法官王颖介绍称,这个案子是由自己和自己的法官助理“小智”一起审理的。流程性的发问“小智”全部都已经设置好了,它把一些证据链都体现了。这样不需要再去概括总结,大大提高了庭审的效率,法官可以把重点放在双方的争议焦点中去。

2、华为或将在明年推出第二代可折叠手机

昨日消息,传华为将于明年下半年推出第二代可折叠手机,且部分铰链、面板供应商已经开始小规模量产新组件。第二代可折叠手机或将搭载传言中的麒麟1000系列处理器,发布的时间点则很可能与Mate 40系列一起。

3、蔚来回应发不出工资传闻:调整工资发放日期

昨日有网友爆料蔚来汽车12月工资发布出来,消息一出引发了舆论热议。随后蔚来回应称,公司并不是发不出工资,而是调整了工作发放日,将每个月底最后一个工作日发放党工工资,调整为次月8日发放工资。

蔚来汽车HR内部信详解称,随着员工人数越来越多,薪资结构越来越复杂,每月月底完成月薪核算挑战越来越大,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故将发薪时间进行调整。

4、Lyft携共享电动自行车重返旧金山

据外媒报道,Lyft在近日重新将其电动自行车业务带回了旧金山。Lyft还计划每周推出数百辆自行车,到2020年4月底达将到4000辆。这也是今年7月暂停电动共享自行车服务之后,Lyft又重新推出该服务。

今年7月Lyft旗下两辆电动自行车发生了着火事件,该公司不得不暂时撤回所有电动自行车。但上个月,Lyft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找出电池问题的根本原因后,我们决定与另一家电池供应商合作。如今,我们已经收到新电池,并对它们进行测试,然后重新组装到电动自行车上。”

5、优衣库工厂引进可挑选T恤的机器人

今日消息,近日优衣库和一家日本初创企业Mujin合作,推出了可以挑选T恤的机器人。目前,优衣库的工厂已接近完全自动化。早在去年,优衣库表示自家的东京旗舰仓库90%的优衣库员工已被机器人取代,但那些机器人只能完成一项工作;目前两家公司通过合作已经发明了一种机器人,该机器人有两个手臂,可以利用吸力吸附塑料包装捡起柔软的T恤,并将它们安全地放在盒子中。此外,还可以通过3D摄像机扫描和记录每个包裹的内容,进行自动检查,防止误运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