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收购Deliveroo计划将遭英国监管机构审查;英国或允许华为参与当地5G网络建设

温暖 4年前 (2019-12-30)

星光中国芯工程计划投资100亿用于芯片产业发展;新宝骏发布首款搭载HUAWEI Hicar量产汽车。

1、亚马逊收购Deliveroo计划将遭到英国监管机构审查

自今年5月亚宣布马逊收购外卖公司Deliveroo以来,这笔交易就引起了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的关注。本月早些时候,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给了这两家公司一周时间,让它们解决因该交易产生的可能影响竞争的担忧。但在周五,监管机构表示,亚马逊未能解决“最初的担忧,即它们对Deliveroo的投资可能对客户、餐馆和杂货商不利”。

2、星光中国芯工程计划投资100亿用于芯片产业发展

近日,1999-2019“星光中国芯工程”创新成果与展望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指出,“星光中国芯工程”未来十年计划投资100亿元,用于芯片技术研发、标准研究制定、系统应用开发以及大规模产业化。

“星光中国芯工程”还将基于XPS数字像素智能传感技术和XPU多核异构智能处理器芯片技术,协同研究小样本机器学习技术、深空探测感知系统技术、基于视觉关注的多模信息实时处理技术等八大关键核心技术,服务更多国家战略需求。

3、特斯拉将在10点直播国产版Model 3交付

特斯拉官方微博称,今日上午10点,Tesla“中国制造Model 3员工车主交付仪式”将在上海超级工厂举行。据悉首批交付Model 3共计15辆,车主则都是特斯拉的员工。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2019年1月7日正式动工建设,至10月开始投产,年底实现交付,特斯拉仅用了一年的时间,这在汽车制造行业中几乎创造历史记录。

4、英国或允许华为参与当地5G网络建设

日前外媒援引一名情报安全部门消息认识的话称,英国情报安全部门已向首相约翰逊“开绿灯”,允许华为参与当地5G网络建设,提供“非核心”部件。

报道称,约翰逊定于明年一月的第三周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届时将决定是否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据称,英国政府内部初步讨论,建议排除华为参与5G网络核心范畴,但可以提供高速移动互联网天线等非核心部件。 

5、新宝骏发布首款搭载HUAWEI Hicar量产汽车

12月29日,新宝骏发布全球首款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量产汽车——新宝骏RC-6。据悉该款车型搭载了AI语音、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与图像识别技术。借助HUAWEI HiCar,新宝骏RC-6可提供车内摄像头疲劳检测、视频通话、手势交互、安卓应用生态共享等功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