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针对“因设备隐私问题被谷歌禁用”一事做出回应:已经修复好了Bug

温暖 4年前 (2020-01-04)

该Bug出现的原因是,由它们在2019年12月26日上线了一项测试新功能所导致的。

1月2日名为“Dio-V”的海外用户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自己把小米摄像头加载到Google Home Hub时,看到了别人家的照片。Dio-V还在帖子中发布了多张他所看到的别人家的照片,其中一些照片涉及到老人和婴儿。随后谷歌方面就此禁用了谷歌设备上的小米设备集成功能,并表示,正在与小米联系以进行修复。

1月3日小米针对此事发表了声明,表示海外销售Mi Home Security Camera Basic 1080p,在通过Google Home Hub连接谷歌带屏音箱时会有小概率出现串流其他谷歌用户摄像头画面的Bug。而该Bug出现的原因是,由它们在2019年12月26日上线了一项测试新功能所导致的。

据悉Mi Home Security Camera Basic 1080p与Google Home Hub联动功能,是小米针对谷歌智能家庭系统开发的功能之一。只有在Mi Home Security Camera Basic 1080p通过Google Home Hub平台连接谷歌带屏幕音箱产品时,在网络比较弱的情况下,该Bug才会有小概率被引发。声明中还提到,相关使用场景的用户总数为1044人,其中极少数人可能受到了这一Bug的影响。

“我们已经与相关平台沟通,于2020年1月2日17时暂停该服务并修复了这一Bug,等到双方共同完善测试后,该功能会重新上线。”

以下是小米的官方声明全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