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数年后,苹果再一次与英国芯片设计公司Imagination达成合作

温暖 4年前 (2020-01-03)

Imagination曾为苹果公司的iPhone和iPad设计GPU。

1月3日最新消息,英国芯片设计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Imagination”)宣布与苹果公司达成一项新的多年期授权协议,苹果将根据这项协议获得一系列Imagination的知识产权,并支付授权费。而这也是苹果与Imagination解除合作关系数年之后,双方又一次展开合作。

目前Imagination并未具体透露双方签订的最新协议究竟涉及到了哪些知识产权,但有媒体认为,该公司所擅长的图形和人工智能相关IP可能是苹果想要获得的关键知识产权。

其实早在2014年,Imagination与苹果首次达成了合作,当时其为苹果公司的iPhone和iPad设计GPU。而在2017年苹果决定终止合作,由公司内部进行自主研发,作为该公司最重要的客户,苹果这一决定在当时对Imagination造成了重大影响,使Imagination股价暴跌最多达71%。随后Imagination以约7.2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具有中国背景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

被收购后,Imagination开始进军中国市场。2018年该公司与中电海康达成了合作,具体来说,该公司的图形处理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半导体知识产权产品与中电海康的产业布局融合,在智慧城市、安防、机器人、智能控制等多个领域实现落地应用。

如今又与苹果恢复合作关系对于Imagination而言无疑是一件利好之事,这将有助于它在市场竞争中获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