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和现代汽车宣布合作开发空中出租车;高通推出全新Snapdragon Ride自动驾驶平台

温暖 4年前 (2020-01-07)

大疆子公司发布两款激光雷达产品;知名移动电源制造商Mophie推出“汽车充电宝”。

1、Uber和现代汽车宣布将合作开发电动空中出租车

1月7日,Uber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周一宣布,计划合作开发电动空中出租车,从而加入为缓解城市拥堵而展开的飞行汽车开发竞赛。当前正在举办的CES上,现代发布了与Uber合作开发的概念电动飞机,该电动飞机飞行里程达60英里(100公里),巡航速度可达180英里每小时。(290公里/小时)

且Uber已经承诺,将于2020年开始空中出租车的测试飞行,并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

2、高通推出全新Snapdragon Ride自动驾驶平台

今日消息,高通在CEO展上推出了全新的Snapdragon Ride自动驾驶平台,包括了安全系统级芯片、安全加速器以及自动驾驶软件栈。该平台的最大特点是:高度可拓展、开放、完全可定制化、针对功耗高度优化。

与此同时,高通也宣布了Snapdragon Ride具体计划,即将于2020年上半年交付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进行前期开发,预计到2023年搭载该平台的汽车将会投入生产。

3、大疆子公司发布两款激光雷达产品

今日消息,今年的CES展会上,大疆内部孵化的子公司Livox推出了两款激光雷达产品,可用于L3、L4级别的自动驾驶,一款名为“Horizion地平线”,用于距离260米左右的近距离探测,另一款名为“Tele-15”,用于远距离探测。

Livox系统不是用激光对现实场景进行传统的前后扫描,而是以类似花朵的模式(有点像螺旋形态)进行扫描,用来创建360度的景象。该公司称,由于它的扫描方式特殊,可以创造一个比相同线密度的激光雷达更详细的区域。

4、FF前总法律顾问指控FF欺骗自己,要求赔偿1.06亿美元

近期消息,据外媒报道,FF前总法律顾问刘洪在1月3日向位于曼哈顿的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递交了诉状,指控FF在2018年时称正在进行一项20亿美元的融资,让他高估了该公司的未来前景,并以此诱骗他从Mayer Brown律师事务所离职并加入FF。他说这项融资从未真正实现过,他要求FF赔偿他1.06亿美元,包括640万美元现金、价值约1亿美元的2000万FF子公司Smart King的股票。

5、知名移动电源制造商Mophie推出“汽车充电宝”

今日知名移动电源制造商Mophie在CES展期间展出了一款汽车救援移动电源——PowerStation Go。当汽车电瓶没有电时,连接上它就能打着火,可实现紧急救援功能。此外,该产品还能够为笔记本电脑以及其他设备充电。

据悉该产品售价159.95没有(未含税价1100元),比较适合开车长途旅行使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