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三星四季度营业利润下降34%

Lynn 4年前 (2020-01-08)

LG年底关闭韩国LCD电视面板生产线,转向中国生产;腾讯牵头财团寻求10亿欧元贷款,收购环球音乐10%股权。

1.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三星四季度营业利润下降34%

图片来源:新华网

1月7日23时2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主要用于卫星通信、广播电视、数据传输等业务,并开展高通量技术试验验证。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和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24次航天飞行。

2.三星四季度营业利润下降34%,年利润降53%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三星四季度营业利润下降34%

北京时间8日消息,三星电子周三发布去年第四季度未经审核的初步业绩,营业利润下降34%,降幅小于此前市场预期的40%,表明内存芯片价格比分析师预期的更快触底,增强了复苏的希望。2019年全年,三星电子的营业利润下降53%,至27.7万亿韩元,创2015年以来新低,并创下10年来最大年度降幅。

据悉,该公司当季营业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0.8万亿韩元降至7.1万亿韩元(约合60.9亿美元),高于Refinitiv SmartEstimate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5万亿韩元。营收下降0.5%,至59万亿韩元。

3.腾讯牵头财团寻求10亿欧元贷款,收购环球音乐10%股权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三星四季度营业利润下降34%

1月7日,据彭博社报道,由腾讯牵头的财团正寻求10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的5年期贷款,用于收购环球音乐集团(UMG)10%股权。包括美国银行、中国银行、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5家银行预计将提供联合贷款。

腾讯在2019年12月31日宣布,由腾讯牵头的财团与法国大型传媒集团维旺迪(Vivendi)签署协议,据此,财团将向维旺迪收购环球音乐集团 10%股权,按照环球音乐集团300亿欧元的估值进行交易,意味着10%股权的作价约为30亿欧元。

4.LG年底关闭韩国LCD电视面板生产线,转向中国生产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三星四季度营业利润下降34%

据悉,韩国显示面板制造商LG Display CEO Jeong Ho-young今日表示,由于LCD价格下跌,以及全球供应过剩,LG Display将于今年年底停止韩国国内LCD电视面板的生产。

LG Display目前运营着两个LCD电视生产基地,一个在韩国,另一个在中国。去年10月,LG Display曾表示,计划“缩减”其在韩国的两条LCD电视面板生产线,并正在研究各种选项。事实上,在停止国内LCD电视生产之前,LG Display已经在去年削减了开支,更换了CEO,并启动了自愿裁员计划。

新任CEO Jeong Ho-Young在CES展会期间表示:“我们今年年底前将结束在韩国的LCD电视生产,之后专注于在中国生产LCD电视。”

5.美白宫敦促各联邦机构推行宽松的AI监管政策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三星四季度营业利润下降34%

据外媒报道,白宫显然不想看到会妨碍到人工智能(AI)发展的过多监管。当地时间周二,美国白宫公布了旨在管理私营企业AI技术的开发和使用的10项监管原则。该机构向各联邦监管机构发声,要在权衡跟AI相关的监管行动时做到“公平、非歧视、公开、透明、安全和保障”,此外还要留意公众对拟议法规的反馈。

美国首席技术官Michael Kratsios表示,“通过减少对美国创新者的监管不确定、提高监管决定的公共投入以及推广值得信赖的AI开发,这些规则为美国提供了解决出现在AI技术中的挑战性技术和伦理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