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共享电动滑板车企Lime裁员14%;字节跳动否认2019年公司营收超千亿

温暖 4年前 (2020-01-10)

荔枝将于下周五赴美上市;亚马逊解雇4名侵犯用户隐私员工。

1、苹果新专利:设备没信号也能够向附近用户求救

今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开发一种用于现代电子设备的新技术,即使用户的设备没有蜂窝网络信号也可以帮助用户维持数据连接并在紧急情况下向附近的用户发送遇险信号。

该技术为“增强型紧急信标发送程序”,目前苹果已经为其申请了专利。

由于这项技术可以在任何带有收音机的设备中实现,因此苹果很可能会在所有拥有收音机服务的设备中启用此功能,例如iPhone、iPad和Watch。

2、荔枝将于下周五赴美上市

1月10日消息,外媒称荔枝将于1月17日,也就是下周五赴美上市,股票代码LIZI。此前荔枝在招股书中披露,拟发行41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代表8200万A类普通股,发行价区间为11-13美元/ADS。

3、全球最大共享电动滑板车企Lime裁员14%

今日消息,全世界最大共享电动滑板车企业Lime将进行一轮裁员,本次裁员幅度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14%,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将退出12个市场。有报道称,这个行业普遍遇到了盈利困难的问题。

Lime CEO鲍周佳(Brad Ba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经决定退出一些 “微出行的发展缓慢”的城市。Lime将停止运营的城市包括亚特兰大、凤凰城、圣地亚哥和圣安东尼奥几个美国城市以及欧洲部分城市等。

4、亚马逊解雇4名侵犯用户隐私员工

今日消息,亚马逊旗下智能门铃厂商Ring在日前表示,公司已经解雇了四名观看客户视频超出允许范围的员工。去年有媒体报道称Ring在乌克兰组件的Ring Labs团队几乎可以“不受限制”访问亚马逊云存储服务商存放的Ring摄像头拍摄的视频。因此美国多个州的参议院致信Ring要求其提供更多有关该公司如何保留和保护客户数据和视频的信息。

本次解雇四名员工就是Ring提供的部分信息,该公司该表示,将继续审查对这些特权的访问,以确定“他们是否继续需要访问客户信息”。

5、字节跳动否认2019年公司营收超千亿

日前据财联社报道称,字节跳动在2019年达成了其业绩目标,全年营收超过1400亿元,与上年较比增长近280%,同时在11月,字节跳动的日均营收已经超过了4亿元。

随后字节跳动方面对这一消息进行了回应称:此消息不实。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