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正式提供天通卫星通信服务,启用1740号段作为业务号码

Lynn 4年前 (2020-01-11)

目前已有25款终端获得工信部入网许可,包括手持、车载、船载、天通猫、便携数据等多种类型。

一直以来,卫星通信以其覆盖范围广、组网灵活、不受地理环境限制等优势,在野外勘探、边境巡逻、抗震救灾等活动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因此它的大规模商用(未来也被称为6G)将与移动通信系统形成性能互补,从而实现海陆空地区全覆盖。

终于,我国首个面向社会的卫星通信服务来了。

1月10日消息,中国电信宣布正式面向社会各界提供天通卫星通信服务,并启用1740号段的手机号码作为业务号码,目前已有25款终端获得工信部入网许可,包括手持、车载、船载、天通猫、便携数据等多种类型。

中国电信正式提供天通卫星通信服务,启用1740号段

据悉,2016年8月6日天通一号卫星在西昌成功发射,不久后全系统正式运行,在地面系统方面,因中国电信是我国基础电信运营商中唯一拥有卫星移动通信牌照的运营商,因此它承担天通卫星移动通信业务运营。

据中国电信介绍,天通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的首个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实现了卫星、芯片、终端、信关站的国内研发和生产,保障了用户的通信安全,摆脱了长期对国外卫星移动通信服务的依赖,填补了国内自主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的空白。

同时,天通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全覆盖我国领土、领海,可以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移动通信服务。

目前支持天通一号卫星移动系统的手机终端采用了安卓系统,使用该类型终端,用户可在卫星服务区内可进行话音、短信、数据通信及位置服务。

据了解,2018年3月中国电信就开展天通卫星业务试商用,已为水利、消防、林业、地质、武警、电力、海洋渔业等多个行业客户提供了通信服务,满足了客户在工作、生产中的通信保障需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