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发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波音737 Max或将进一步延迟复飞

Lynn 4年前 (2020-01-18)

苹果发布透明度报告,透露各国政府对客户数据的安全要求;高通股价创近20年盘中新高,此前花旗上调其评级。

1.苹果发布透明度报告,透露各国政府对客户数据的安全要求

中国将发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波音737 Max或将进一步延迟复飞

据外媒CNET消息,苹果公司周五发布了其半年度透明度报告,揭示了全球各国政府对用户数据的要求。苹果表示,在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之间,各国政府提出了31778个设备请求,比2018年上半年增加了500个。苹果提供了数据,包括哪些客户与哪些设备相关联,以及购买、客户服务以及向这些政府提供维修信息(其中苹果满足了82%的要求)等。

德国再次提出了最多的设备要求,为13558个。美国在六个月内提出了4796个请求。此外,帐户请求(例如,有关iCloud和iTunes帐户的详细信息)在六个月内达到了6480个。苹果公司85%的时间提供了详细信息。这大部分来自美国,有3619个请求。

2.波音737 Max发现新的软件缺陷,可能进一步延迟复飞

中国将发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波音737 Max或将进一步延迟复飞

波音公司在停飞的737 Max中发现了一个新的软件漏洞,需要做更多工作才能让这款飞机复飞。波音在一封电子邮件公告中表示,公司已通知联邦航空管理局,并将此问题通知客户及供应商。

知情人士称,问题涉及飞机上的一个软件系统如何检查以确保从其他监视器接收的数据运行正常。波音在声明中说,“我们正在进行必要的更新,与FAA合作提交此更新,并告知我们的客户和供应商,我们的最高优先事项是确保737 MAX安全,在重新投入使用之前满足所有监管要求。”

3.微软开源安全工具 Application Inspector

中国将发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波音737 Max或将进一步延迟复飞

微软开源了快速检查第三方开源组件安全问题的命令行工具 Application Inspector,源代码采用MIT 许可证发布在软件巨人旗下的托管平台 GitHub 上。这个静态源代码分析工具用于帮助开发者在整合第三方开源组件时处理潜在的安全问题。

微软开发者称,代码复用有很多好处,但有时也会带来隐藏的复杂性和风险问题。现在的 Web 应用通常包含数以百计的第三方组件,开发者在使用时主要依靠作者的描述,至于软件安全不安全则并不清楚。Application Inspector 通过 500 多条规则模式快速识别可能存在安全问题的代码。

4.高通股价创近20年盘中新高,此前花旗上调其评级

中国将发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波音737 Max或将进一步延迟复飞

据悉,高通周五盘初上涨3.6%,较4月份的低点涨近70%,一度刷新2000年1月3日(当天以100.00美元创盘中历史最高位)以来盘中高位至95.74美元。此前花旗将高通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89美元上调至108美元。花旗写道,“人们期待已久的5G斜坡”今年已开始成形。

花旗认为,高通是“受5G影响最大的股票之一”,2020年将是“该公司营收加速增长和每股收益增长的一年,这得益于5G升级周期的开始”。分析师Christopher Danely预计,市场份额的增加将导致更高的版税和平均售价。

5.中国将发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航天科技:太过先进,无法展示

中国将发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波音737 Max或将进一步延迟复飞

2019年中国航天发射34次,蝉联世界第一,特别是长征五号火箭复飞成功,2020年中国航天将发射40+次。今年的航天活动中,新一代空间站及载人飞船会是重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刚刚宣布2020年我国将发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而且“太过先进无法展示。”

中国航天科技表示,“新一代载人飞船为返回舱与服务舱两舱构型,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使我国载人天地往返运输技术实现由跟跑到并跑的跨越。飞船按照模块化设计思想,采用统一的返回舱,通过配置不同的服务舱模块,适应近地运输和载人登月任务,提高了载人和货物天地往返运输能力。试验船将乘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箭开展在轨飞行试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