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财报,收购红帽致营收增长;波音正式停止装配737MAX客机

Lynn 4年前 (2020-01-22)

诺瓦瓦克斯正研究冠状病毒候选疫苗,股价一度飙升70%;Google发布三款旨在抑制手机成瘾的应用程序。

1.IBM四季度营收218亿美元净利36.7亿,收购红帽有效果

IBM发布财报,收购红帽致营收增长;波音正式停止装配737MAX客机

当地时间周二IBM公布截至12月31日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当季营收为2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近0.1%,华尔街此前预测为216亿美元;净利润为36.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1%。

IBM公布的第四季度营收超出分析师的预期,打破了连续5个季度下滑的不利局面,也从侧面说明公司进入混合云市场的努力开始显出效益。财报公布后,公司股票在盘后交易中大幅上涨4%。

值得指出的是,这一增长源于IBM去年第三季度完成对红帽公司(Red Hat)收购,推动云计算和认知软件部门同比增长8.7%。IBM云计算业务总营收为68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2.波音正式停止装配737MAX客机,可能影响美国的经济

IBM发布财报,收购红帽致营收增长;波音正式停止装配737MAX客机

当地时间周一晚些时候,波音公司证实,其位于华盛顿州伦顿市的工厂已停止装配波音737 MAX 飞机。之前波音公司宣布计划在12月将该机型飞机的生产暂停一段,但一直未宣布停产的确切日期。

波音称不会因为停产而裁员,但随着损失在产业供应链中持续,737 Max停产非常有可能影响美国的经济。有评估表明,停产可能使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一半。

3.电信巨头沃达丰宣布退出,天秤座协会再少一名成员

IBM发布财报,收购红帽致营收增长;波音正式停止装配737MAX客机

据悉,电信巨头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 Plc)成为最新一家退出天秤座(Libra)协会的公司。该协会由Facebook牵头,试图创建一种新的全球加密货币。去年10月成立的天秤座协会,在6月宣布启动该项目时,曾预计有多达28个成员。Visa Inc.、万事达(Mastercard Inc.)等公司曾承诺将参与这一项目,但在签署正式协议之前选择离开了。

该协会的政策和传播主管Dante Disparte在一份声明中说,“沃达丰已不再是天秤座协会的成员,尽管协会成员的构成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但天秤座的管理和技术设计确保了天秤座的支付系统将保持弹性。该协会正在继续努力,以实现一个安全、透明和消费者友好的天秤座支付系统。”

4.诺瓦瓦克斯正研究冠状病毒候选疫苗,股价一度飙升70%

IBM发布财报,收购红帽致营收增长;波音正式停止装配737MAX客机

诺瓦瓦克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针对正在亚洲各地蔓延并且据报道已经在美国出现的冠状病毒,该公司正在研究一种候选疫苗。这家疫苗开发商的股价周二盘中一度涨逾72%,最高触及9.99美元,创下超过十年来的最大盘中涨幅。

第三方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诺瓦瓦克斯计划将重组纳米颗粒疫苗技术用于候选疫苗,诺瓦瓦克斯的Matrix-M佐剂将用于增强潜在的免疫反应,但并非华尔街所有人都对该公司感到乐观,B Riley FBR分析师表示“问题多于答案”。

尽管分析师Mayank Mamtani将诺瓦瓦克斯评为“买入”,但该分析师表示,该评级只是因该制药商研发的名为NanoFlu的流感疫苗的近期前景而决定的。

5.Google发布三款旨在抑制手机成瘾的应用程序

IBM发布财报,收购红帽致营收增长;波音正式停止装配737MAX客机

当地时间周二,Google发布了三款应用程序——Envelope、Activity Bubbles、Screen Stopwatch,为了进一步控制手机成瘾。

据外媒Neowin报道,在过去的两年中,Google通过诸如Digital Wellbeing之类的举措来解决手机成瘾问题。从那时起,Google对该功能进行了诸多改进和调整。最近,我们看到了一些额外功能,例如“聚焦”模式,暂停30分钟的Wind Down功能以及推出了名为“数字健康实验 ”的独立计划,都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