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Q4财报,净利润1.32亿美元,股价破650美元创历史新高

温暖 4年前 (2020-01-31)

特斯拉公司市值一度突破1150亿美元,LG和宁德时代将成为其新的合作伙伴。

日前特斯拉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Q4特斯拉营收达73.84亿美元,同比上涨2%,净利润为1.32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2.10亿美元;归属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美元,同比下降25%。但这是在2018年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后,特斯拉再度实现了连续两个季度盈利。

由于业绩全面超出市场预期,特斯拉股价也出现了大幅度增长,股价突破650美元,市值突破了1150亿美元,稳坐美国市值最高汽车生产商宝座。

此外2019年全年,特斯拉的总营收为246.78亿美元,同比增长为15%;全年净亏损为8.62亿美元,同期亏损9.76亿美元,这一数据相比市场预期的亏损8.1亿美元有所扩大。

在电话会议环节,特斯拉多位高管透露了多方面重要的信息,其中包括:LG和宁德时代将成为其新的合作伙伴;特斯拉上海工厂受到疫情影响,开工预计延迟1周到1.5周;上海超级工厂Model 3已建设产能可达15万辆/年,并且公司将会利用现有设备进一步提升产能;特斯拉预计公司2020年电动车销售量将轻松超过50万辆等。

回到财报方面,多方认为特斯拉Q4营收和盈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其在2019年交付车辆的提升。根据此前公布的交付数据可知,特斯拉在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交付量为11.2万辆,创下历史新高;2019年全年,特斯拉共计交付量为36.75万辆,同比增长约50%,达到了年初设定的36万至40万交付量目标。其中Model 3第四季度交付量为9.2万辆,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16%;Model 3全年交付量超过30万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