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起诉美运营商Verizon,要求其就专利侵权进行赔偿

Lynn 4年前 (2020-02-07)

Verizon发言人对CNBC表示,华为此举是想占领公关制高点。

2月6日,华为公司官网发出公告,称已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和西区法院向美国运营商Verizon提起诉讼,请求法院认定Verizon侵犯了华为在美国授权的12项专利,同时要求Verizon就其专利侵权行为对华为进行赔偿。

华为称,公司与Verizon已经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谈判,并向Verizon提供了详细的专利清单和Verizon使用华为专利的事实证据,但双方至今无法就许可条款达成一致。

华为起诉美运营商Verizon,要求其就专利侵权进行赔偿

对此,Verizon方面并未公开置评,不过CNBC报道称,Verizon发言人对其表示,“华为此举是想占领公关制高点。”同时,“这场诉讼是对我们公司和国家的偷袭,它没有价值,我们会大力捍卫。”

华为起诉美运营商Verizon,要求其就专利侵权进行赔偿

据悉,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8万多项专利,包括对美国授权的1万多项专利,而Verizon侵权的专利数也远不止这12项。在去年年中,就有报道指出,华为在向Verzion寻求10亿美元专利费。这一次虽然没有公开数额,但是业内有人分析表示不会低于数亿美元。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表示,“华为致力于通过领先的产品向全世界客户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和体验,并通过专利许可向行业共享创新技术。多年来,华为与众多业界厂商通过谈判达成了专利许可协议,但在谈判不能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寻求第三方司法机关的裁决是业界惯例。Verizon作为专利使用者,应当尊重华为的研发和知识产权成果,付费使用或停止侵权行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