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PU架构升级将提升至5年,下一代架构代号NGC

Lynn 4年前 (2020-02-10)

Jim Keller表示这一升级并非小改,而将是重构级别。

在CPU升级方面,因速度慢且提升有限,Intel一直以来被大家称为“牙膏厂”。对此,Intel TSCG高级副总裁、硅工程总经理、CPU大牛Jim Keller给出了解释,称接下来将会有所改进,并透露了下一代最新架构。

Intel CPU架构升级将提升至5年,下一代架构代号NGC

在采访中,Jim Keller谈到了CPU研发的问题,称Intel虽然有过Tick-Tock这样两年升级一次CPU架构及工艺的战略,但是整个CPU的架构体系升级周期很长,差不多十年才有一次根本性升级。如奔腾处理器采用的P6微架构体系用了差不多10年,之后是Core架构,到如今酷睿六代到十代采用的则是Skylake架构。

而Jim Keller如今则表示要将这个CPU架构升级的大周期从10年提升到5年,也就是说每5年就会重新研发一次CPU架构,这个架构不是平常看到的Skylake到Kaby Lake再到Coffee Lake那样的小改,而是重构级别的。

Intel CPU架构升级将提升至5年,下一代架构代号NGC

不过这样做也有很多困难要解决,尤其是企业战略层面,5年升级一次的话就意味着更大的投资,财务上不好看,管理层还得考虑投资人的利益。

关于下一代架构,Jim Keller表示,自2018年自己进入Intel就在研发了,代号NGC,它的目标是要支撑下一个10年的计算及体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