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与Sprint合并案获法官支持;苹果宣布为中国用户延长设备保修期

Lynn 4年前 (2020-02-11)

世卫组织指出防病毒感染消毒误区;F1设计师打算推出自动驾驶微型汽车个人出行方案。

1.T-Mobile与Sprint合并案获法官支持

T-Mobile与Sprint合并案获法官支持;苹果宣布为中国用户延长设备保修期

北京时间2月1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3名知情人士透露,在T-Mobile与Sprint的合并计划所导致的旷日持久的诉讼中,法官做出了有利于上述两家公司的裁决。在本次诉讼结束之后,法官将会对外宣布这一裁决。

据这三名消息人士透露,双方当前都尚未读到法官的裁决书,因此最终的裁决有可能将会包括条件和限制。知情人士表示,两家公司都计划在本周二发表声明。

今年6月份,来自13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的检察长一同通过法律诉讼的方式试图阻止T-Mobile与Sprint进行合并。在这次诉讼之前,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曾批准了双方的交易计划,合并的双方分别为美国第三和第四大移动运营商,合并后双方将形成一个新的电信巨头,与AT&T以及Verizon进行竞争。但是美国多个州认为,T-Mobile与Sprint的合并将减少电信行业的竞争,导致用户的话费水平变高,并且为给低收入消费者造成经济负担。

2.F1设计师打算推出自动驾驶微型汽车个人出行方案

T-Mobile与Sprint合并案获法官支持;苹果宣布为中国用户延长设备保修期

据外媒报道,F1设计师Gordon Murray将在本周于伦敦举行的“Move 2020”活动上展示其公司对电动汽车的最新尝试。届时,一款被叫做Motive的自动微型汽车亮相,Murray希望其能很快在现实世界中展开测试。

Murray教授表示:“Motiv有可能能改变未来的交通状况。要想让任何一款汽车在实现一流效率的同时在商业上可行且具有成本效益,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它尽可能得轻,同时保持有最高的安全性。通过Motiv,我们利用iStream技术打造了一种超轻量车身结构,它能帮助交付一辆紧凑、精致、安全、多功能的汽车,并且还能行驶很长的距离。

据悉,这款自动驾驶、零排放交通工具采用一套13英寸的轮胎、搭载一台20kW的电动发动机和17.3kWh的液冷电池组,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数值为100公里,其Combined Charging System可以在40分钟内完成80%的充电。

3.苹果宣布为中国用户延长设备保修期

T-Mobile与Sprint合并案获法官支持;苹果宣布为中国用户延长设备保修期

继宣布延长零售店开业时间后,现在苹果又宣布了一些新的措施,让不少用户直呼“良心”。鉴于疫情的影响,苹果经向国内授权服务商发送内部信,延长疫情期间苹果设备保修期。如果受影响客户的设备保修在2020年1月1日之后过期,那么请为客户提供一次性保修例外,不过意外损坏不纳入此次维修服务例外的保障范围中。

据悉,一次性保修例外面向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澳门地区的客户提供,有效期至2020年3月31日,保障范围与原有产品保修一致。

4.世卫组织指出防病毒感染消毒误区

T-Mobile与Sprint合并案获法官支持;苹果宣布为中国用户延长设备保修期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如何有效消毒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在其中文网站刊文提醒,虽然酒精、含氯消毒剂、高温、紫外线等均可用于消毒,但一定要注意方法。为 “彻底” 消毒,有人选择全身喷洒酒精。世卫组织提醒,全身喷洒酒精或含氯消毒剂不会杀死已经进入体内的病毒,且喷洒此类物质可能对衣服或口鼻眼处的黏膜造成损害。需要注意的是,酒精和含氯消毒剂可能对物体表面的消毒有用,但必须遵循正确的使用方法。

此外,有传言称公共厕所等处的干手器可在 30 秒内杀死新型冠状病毒。对此,世卫组织专门辟谣说,干手器不能有效杀死新型冠状病毒。为防止感染病毒,应经常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或用肥皂和水洗手,并在洗净后用纸巾彻底擦干或用暖风干手器彻底烘干。

5.计算机模拟揭示新准粒子存在

T-Mobile与Sprint合并案获法官支持;苹果宣布为中国用户延长设备保修期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维也纳科学家借助计算机模拟,发现了一种新“准粒子”,并将其命名为“派子”(π子,pi-ton)。它由两个电子和两个空穴组成。这一最新发现将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理解光与固体间的耦合,促进基础研究、半导体技术及光伏技术等领域的发展。

在本研究中,科学家开发出计算机程序来计算固体内的量子物理效应。在模拟中,他们偶然“邂逅”了这种全新的准粒子。它由两个电子和两个空穴组成,电子和空穴通过光子耦合在一起。

他们认为,这一最新发现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理解光与固体间的耦合,这一耦合不仅在基础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半导体、光伏等技术领域也大有用武之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