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与AutoX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在国内部署无人出租车服务

Lynn 4年前 (2020-02-11)

它们将会先从深圳、上海开始试点。

近日,底特律三巨头之一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与国内初创公司AutoX共同宣布,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市场部署无人出租车服务。此前在今年的CES上,FCA与AutoX就正式宣布合作并联手推出了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

FCA与AutoX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在国内部署无人出租车服务

此次,FCA和AutoX表示,他们的目标是2020年上半年在深圳、上海等几个中国城市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服务。

据悉,AutoX已在深圳市中心地段展开超过一年规模化、常态化的自动驾驶测试和试运营,是中国首个突破一线城市闹市区路况的公司;2019年9月,AutoX还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正式合作协议,承诺将在上海推出第一批100台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试运营,同时AutoX已经获得上海自动驾驶新规2.0发布以来的唯一牌照。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全球唯一可真正做到无人驾驶的RoboTaxi来自美国的Waymo,而Waymo推出的全无人车队,采用的正是与FCA合作的Pacifica大捷龙。AutoX与FCA深度合作,将这款车型引进中国,并通过融合独立研发的VCU等自动驾驶相关的软硬件,可以说打造了中国首个可真正无人的RoboTaxi。

而随着无人出租车服务的规模化应用,无人驾驶的商用之路也正式开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