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三星获得部分高通5G芯片订单,抢占台积电市场份额

Lynn 4年前 (2020-02-19)

拿下部分订单将会提振三星的代工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电子旗下芯片制造部门已赢得高通5G芯片订单,将使用其最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生产高通的5G芯片。无疑,这将使得三星与台积电的市场份额争夺战更为激烈。

消息称三星获得部分高通5G芯片订单,抢占台积电市场份额

据悉,三星将制造部分高通的x60基带芯片,采用的是5纳米工艺,同样,台积电预期也将采用自己的5纳米制程为高通制造x60基带芯片,因此它将比前几代更小、更节能

目前,对于该消息,三星和高通均拒绝置评,台积电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三星是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并为许多自家智能手机供应芯片,此外三星也为IBM及英伟达等客户供应芯片。但三星主要营收来源于内存芯片,然而其价格十分容易受到供给及需求的影响,因此三星开始致力于降低对存储的依赖。去年,三星宣布将会在未来10年投入1160亿美元投资非记忆体芯片。

此次,尽管三星只拿下部分订单,但拿下高通订单显示了其在赢得客户层面上做出了努力,同时也有助于它与台积电的竞争。

市场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9年第四季度,三星的市场份额为17.8%,位居第二,但台积电为52.7%,可以说高出一大截。因此,对于三星来说,抢占台积电的市场份额并不容易。

在1月份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当被问及三星将如何与台积电竞争时,三星晶圆高级副总裁Shawn Han曾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通过“多元化客户应用”来扩大5纳米芯片产量。与此同时,未来三星一直寄予厚望的3nm工艺的研发成功也将成为它的杀手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