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开始批量生产6nm和7nm芯片;索尼、Facebook退出游戏开发者大会

温暖 4年前 (2020-02-21)

谷歌收购健身追踪器公司Fitbit这笔交易被监管机构警告;华为成立全新二级部门“全球生态发展部”。

1、微软宣布未来5年内将在墨西哥投资11亿美元

2月21日凌晨消息,根据墨西哥政府周四发布的一个宣传视频,微软CEO纳德拉表示,微软将在未来5年内在墨西哥投资11亿美元。而这笔投资将重点为墨西哥各地的个人和组织扩大获得数字技术的途径,具体来说,微软将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以提供“客户服务,帮助每个组织真正获得优势和推动数字化转型。”

此外,微软还将投资培训实验室和技能项目。

2、三星开始批量生产6nm和7nm芯片

日前三星宣布其位于韩国华城的V1工厂已经开始批量生产基于EUV(极紫外)光刻工艺的6nm和7nm芯片。根据三星制定的计划,到今年年底,V1工厂的累计总投资将达到60亿美元,预计7nm及以下工艺节点的总产能将比2019年增长3倍,目前计划在第一季度开始交付其基于6nm和7nm的移动芯片。

3、谷歌收购健身追踪器公司Fitbit这笔交易被监管机构警告

去年11月谷歌宣布以21亿美元收购健身追踪器公司Fitbit,这意味着谷歌是在在健身追踪器、智能手表市场与苹果、三星展开竞争。但欧盟数据保护委员会本周四警告,这笔交易可能会给用户带来隐私方面的风险。

因为Fitbit能够检测用户日常步数、燃烧卡路里、行驶距离等,而谷歌从而可以从该设备上获取大量的用户健康数据,这令人担忧。

谷歌表示,它永远不会向任何人出售个人信息,Fitbit的健康数据也不会用于其他广告业务,且Fitbit的用户可以选择查看或者删除他们的数据。

4、索尼、Facebook退出游戏开发者大会

今日消息,索尼与Facebook宣布,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他们将不会参加下月在旧金山举行的游戏开发者大会。

Facebook表示,将继续向外界公布最新的成果,但是他们将以数字的方式进行这项工作。目前游戏开发者大会的发言人表示,今年的活动将按照原定计划按时举行,组织者将会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参展人的安全。

5、华为成立全新二级部门“全球生态发展部”

1月份时,华为曾宣布向全球发布HMSCore4.0,替代海外用户谷歌移动服务的重要框架。2月20日,华为确认,华为消费者BG旗下新成立一个二级部门“全球生态发展部”,专门负责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华为HMS生态建设。该部门员工暂定36人,总裁为此前担任华为东北欧消费者业务总裁的汪严旻,直接向余承东汇报。

HMS全称Huawei Mobile Services,是华为云服务开放能力的合集,开发者只需集成HMS SDK即可使用华为帐号、应用内支付、消息推送、好友关系等能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