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出台27条措施,破除科技评价”唯论文”不良导向;中国联通表示到三季度完成25万台5G基站建设

Lynn 4年前 (2020-02-24)

三星最先进EUV产线投用:7nm产能今年增加两倍;阿特斯在日本开工建设26.6兆瓦太阳能电站。

1.三星最先进EUV产线投用:7nm产能今年增加两倍

科技部出台27条措施,破除科技评价

2月20日,三星宣布,在韩国华城工业园新开一条专司EUV(极紫外光刻)技术的晶圆代工产线V1,最次量产7nm。

据悉,V1产线/工厂2018年2月动工,2019年下半年开始测试晶圆生产,首批产品今年一季度向客户交付。目前,V1已经投入7nm和6nm EUV移动芯片的生产工作,规划未来可代工到最高3nm尺度。根据三星安排,在2020年底前,V1产线的总投入将达60亿美元,7nm以下先进工艺的总产能将是2019年的3倍。

2.破除科技评价"唯论文"不良导向,科技部出台27条措施

科技部出台27条措施,破除科技评价

近日,科技部印发《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的通知。按照分类评价、注重实效的原则提出27条措施,旨在破除科技评价中过度看重论文数量多少、影响因子高低,忽视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等“唯论文”不良导向。

措施提出对论文评价实行代表作制度,“不允许将论文发表数量、影响因子等与奖励奖金挂钩”。加强论文发表署名管理,对论文无实质学术贡献仍然“挂名”的,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3.阿特斯在日本开工建设26.6兆瓦太阳能电站

科技部出台27条措施,破除科技评价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2020年2月19日发布新闻公告,宣布公司已在日本开始动工建设两座太阳能电站。

其中一座电站位于日本茨城县,项目总装机容量13.6兆瓦,预计将安装使用33098块阿特斯高效MaxPower组件,该电站投入商业运营后,预计每年将能产生约15901兆瓦时清洁、可靠的太阳能电力。另一座电站位于福岗县,项目总装机容量13兆瓦,该电站投入商业运营后,预计每年将能产生约15,250兆瓦时清洁、可靠的太阳能电力。

4.中国联通加快5G建设,到三季度完成25万基站建设

科技部出台27条措施,破除科技评价

2月23日,中国联通表示加快5G建设,上半年与中国电信力争完成47个地市、10万基站的建设任务,三季度力争完成全国25万基站建设,较原定计划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建设目标。

据悉,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就加快5G网络建设达成高度共识,确保5G建设目标不降低,上半年完成广东、浙江、江苏以及共建城市既定的5G建设任务,第三季度完成全国的既定建设任务。截至2月20日,中国联通已累计开通5G基站6.4万个,网络覆盖所有直辖市、主要省会城市,以及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区域的重点城市。

5.加州软件制造商Intuit将以70亿美元收购Credit Karma

科技部出台27条措施,破除科技评价

以金融与退税软件为主的加州软件制造商Intuit公司即将达成协议,以70亿美元收购金融技术门户网站Credit Karma公司。知情人士称,这笔现金加股票的交易可能会在周一宣布。这笔交易将进一步推动Intuit进入消费金融领域。

报道称,根据该交易,Credit Karma将以独立企业的形式运作,首席执行长Kenneth Lin将继续执掌公司。由私募股权公司银湖(Silver Lake)和金融科技风投公司Ribbit Capital等投资者支持的Credit Karma拒绝置评。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Intuit公司于1993年上市,当时它刚成立十年。它是TurboTax的制造商,这是一款被数百万人用来报税的在线软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