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取消固网网间结算;诺基亚考虑出售资产或合并业务

Lynn 4年前 (2020-02-27)

天文学家称地球可能会有一颗新的微型卫星;中国联通与广和通空中签约,全球首发5G+eSIM模组。

1.竞争压力太大,诺基亚考虑出售资产或合并业务

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取消固网网间结算;诺基亚考虑出售资产或合并业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激烈的竞争给芬兰网络设备制造商诺基亚获取利润带来巨大压力,促使该公司正在探索各种战略选择。知情人士表示,诺基亚正在与顾问探讨,考虑进行潜在的资产出售、合并业务等各种替代方案,其他选择还包括转移投资和调整资产负债表。不过,这些探讨仍在进行中,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会促使任何交易。诺基亚代表拒绝就此置评。

在诺基亚探讨这些战略的消息传出之前,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里已经下跌了大约三分之一。 诺基亚在去年10月份下调了业绩预期,并暂停了股息派发,预计利润要到2021年才会出现大幅复苏。这加大了首席执行官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采取行动的压力。

2.天文学家称地球可能会有一颗新的微型卫星

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取消固网网间结算;诺基亚考虑出售资产或合并业务

据外媒CNET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资助的卡塔利娜天空调查项目团队的天文学家认为,他们发现了一颗陷入地球引力的小行星。天文学家Kacper Wierzchos周二在推特上发文称:“地球有一颗新的临时捕获天体/可能的迷你卫星,叫做2020CD3。2月15日晚上,我和卡塔利娜天空调查的队友Teddy Pruyne找到了20级天体。

Wierzchos计算出小行星的直径在1.9至3.5米之间,小行星中心确认了这一近地天体,它显然在大约三年前进入地球轨道。

这是第二颗进入地球轨道的小行星,科学作家科里·鲍威尔(Corey S. Powell)指出,卡塔利娜天空调查项目团队此前发现了一颗称为2006 RH120的小行星,其在2006年和2007年期间绕地球旋转了18个月。

对此,卡塔利娜天空调查项目团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3.中国联通与广和通空中签约,全球首发5G+eSIM模组

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取消固网网间结算;诺基亚考虑出售资产或合并业务

2月26日,中国联通和广和通线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开启,届时发布全球首款5G+eSIM模组FG150和FM150。

据了解,中国联通eSIM解决方案可在降低终端产品5G部署难度的同时,提高其安全性、稳定性和易用性。而且广和通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通信模组提供商,可更彻底地实现强强联手愿景,并助力物联网产业加速发展,开启物联网全新篇章。此次发布的FG150和FM150模组皆采用高通骁龙X55芯片,支持NSA/SA双模,支持5G Sub-6GHz。其中FG150采用LGA封装,FM150采用M.2封装,皆可同时支持LTE和WCDMA,并且二者都已发布CS版本。

4.苹果将于明年在印度开设第一家零售店

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取消固网网间结算;诺基亚考虑出售资产或合并业务

在刚刚举办的苹果年度股东大会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苹果公司将于今年在印度首次开设网店,并将于2021年在印度开设第一家实体零售店。

库克在回答一位股东有关苹果在印度计划的提问时表示,苹果今年将开始在印度在线销售产品,并将于明年在印度开设首家苹果专卖店。库克表示,苹果走到现在已经花了好几年时间,我们需要获得政府的批准,才能进入印度,而不是与国内合作伙伴合作。“我不想让别人替我们管理这个品牌。”

5.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取消固网网间结算

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取消固网网间结算;诺基亚考虑出售资产或合并业务

近日,工信部发布通知,自2020年7月1日起,取消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单向结算政策,实行对等互联,互不结算。

所谓“骨干网网间结算”,指的是一家运营商从其他运营商那里购买带宽的价格。目前,我国除了有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也有长城宽带、歌华有线等中小运营商。但这些运营商在资源和基础设施层面却有着巨大的差距。

正常的宽带网络进入用户终端前,一般还需要经过核心网、骨干网和接入网。这其中,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由于发展较早,一直掌握着全国大部分的核心网和IDC资源,其他运营商要使用这两家公司的核心网络就要缴纳一定的“过路费”。

工信部表示,这一政策出台本质还是为了构建科学合理的网间结算关系,加快推进网络设施建设和提速降费,促进中国互联网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