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达摩院在全球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顶级赛事夺冠,与谷歌、微软、Facebook同台竞技

温暖 4年前 (2020-03-04)

阿里巴巴达摩院AI的表现已经超越了人类水平的87.1分。

3月3日消息,阿里巴巴达摩院在全球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顶级赛事GLUE Benchmark中,以平均分90.3分的成绩夺冠,并刷新了自然语言理解技术世界纪录。与阿里巴巴达摩院同台竞技的,还有谷歌、微软、Facebook、斯坦福大学等企业和高校的团队。

据悉,GLUE Benchmark赛事设置了自然语言推断、语义相似度、问答匹配、情感分析等9项任务,最后综合平均分进行排名。

去年GLUE Benchmark排行榜,排在首位的是斯坦福的团队,其开发的 Snorkel MeTaL以83.2的基准分排名第一。

今年阿里巴巴达摩院NLP团队在CoLA(单句语法正确性分析C)、MRPC和QQP(句对语义相等分析)、WNLI(自然语言推理)四个任务中取得了最佳的效果,最终以90.3的平均分夺得第一,并且阿里巴巴达摩院AI的表现已经超越了人类水平的87.1分。

要知道,自然语言理解是人工智能领域中非常核心的技术之一,GLUE Benchmark比赛排名就是衡量自然语言理解技术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阿里巴巴在以往不少赛事中也曾取得过不俗的成绩。2018年阿里AI在机器阅读理解顶级赛事SQuAD中打破世界纪录,首次超越人类成绩;2019年阿里AI在常识QA领域的权威数据集CommonsenseQA中夺冠,还刷新了MS MARCO文本阅读理解挑战赛的纪录,在开放域问答任务上超越人类阅读水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