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承认落后对手至少两年;TCL推柔性屏概念新机“云卷

Lynn 4年前 (2020-03-06)

NVIDIA宣布收购数据存储和管理公司SwiftStack;富士康2月份营收降至72.6亿美元。

1.富士康2月份营收降至72.6亿美元,环比暴跌逾40%

英特尔承认落后对手至少两年;TCL推柔性屏概念新机“云卷

当地时间周四,富士康宣布,其2月份营收降至72.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8.7亿美元相比下滑18.13%,为2013年3月以来最大同比降幅(当时下滑逾19%)。同时,2月份营收环比也下降了40.35%。

富士康承认,对于2020年上半年,它预计营收不会有任何增长,并将最初的全年“略有增长”预期进行了“温和下调”。由于担心迅速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富士康削减了在中国的产能。2月中旬,富士康最大的iPhone制造工厂关闭,而另一家工厂只有10%的员工上工。不过该公司周二表示,产能已恢复到50%,预计到3月底将恢复全部产能。

2.英特尔承认落后竞争对手,追赶需要至少两年时间

英特尔承认落后对手至少两年;TCL推柔性屏概念新机“云卷

近日,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会议上,英特尔首席财务官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面向投资者表示,承认已经落后多家竞争对手,追赶至少需要两年时间。

“正如去年5月19日我们在分析师活动日上所说的,现在已经不是属于英特尔的辉煌时代。 我们的产能要比14nm少很多,更低于22nm,但是我们非常兴奋的看到各种改进,我们预估在2021年年底前会迈入7nm时代并提供更卓越的性能表现。”

3.谷歌搜索将于2020年9月全面转向移动优先

英特尔承认落后对手至少两年;TCL推柔性屏概念新机“云卷

谷歌宣布,到2020年9月的时候,该公司的搜索服务将全面转向移动优先的爬虫索引。

谷歌表示,此举可实现统一简化,目前有70%网站的搜索结果已完成切换。管理员可登录 Google Search Console 控制台来检查自己的网站是否迁移,以及了解如何开展这方面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该消息就曾有过,只是最近才被证实。

4.TCL推柔性屏概念新机“云卷”,采用华星光电柔性屏幕

英特尔承认落后对手至少两年;TCL推柔性屏概念新机“云卷

TCL在国内推出其柔性屏手机“云卷”,这是一款概念产品,它利用TCL集团华星光电的产业链优势,制造了一种非折叠的柔性手机,从一个新角度描述了未来手机的另一种可能。这款产品原本是TCL打算在MWC2020展会上展示,但因为新冠疫情,MWC展会取消,TCL也改为线上推出这款产品。

据悉, 云卷是一款“抽拉式的手机”,屏幕“卷”在机身中,日常可以像常规手机那样使用,当需要屏幕更大的时候,拉动手机一端,可以将屏幕“抽取”出来,边长一个更大的屏幕形态,将屏幕从6.75英寸延展至7.8英寸。TCL设计了一个锁定机构,完成这种形态转换,只需要单手一键即可。这种设计没有铰链结构,也能避免出现折痕问题。因此在理论上,是一个更优的方案。不过,目前云卷只是一款概念产品,预计明年年初量产

5.NVIDIA宣布收购数据存储和管理公司SwiftStack

英特尔承认落后对手至少两年;TCL推柔性屏概念新机“云卷

据悉,NVIDIA宣布收购SwiftStack公司,一家以软件为中心的数据存储和管理平台公司。

SwiftStack公司产品主要面向公共云、本地和边缘部署,其现有的产品线致力于改善对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加速计算工作负载的支持,而这无疑是NVIDIA最感兴趣的领域。对于此次收购,SwiftStack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财务官乔·阿诺德(Joe Arnold)在今天的公告中表示:“打造AI超级计算机对整个SwiftStack团队来说都是令人激动的。 我们很高兴与NVIDIA的优秀人才合作,并期待为其世界领先的加速计算解决方案做出贡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