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完成业界首个一体封装光学以太网交换机,可有效降低功耗

Lynn 4年前 (2020-03-09)

Intel表示,该一体封装技术最终将成为网络带宽扩展的必要支持性技术。

利用先进封装技术,Intel首次完成了硅光引擎与可编程以太网交换机的集成。

据悉,Intel近日宣布,通过整合Inte的硅光技术及旗下Barefoot Networks部门的可编程以太网交换机芯片技术,它已经成功将1.6Tbps的硅光引擎与12.8Tbps的可编程以太网交换机集成在一起。

Intel完成业界首个一体封装光学以太网交换机,可有效降低功耗

其中,Barefoot Tofino 2以太网交换机具备高达12.8Tbps的吞吐量,支持其独立交换机架构协议(PISA),用户可使用开源的P4语言对其编程;Intel硅光互连平台采用1.6 Tbps光子引擎,在Intel硅光平台上设计和制造,可提供四个400GBase-DR4接口。

随着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广泛商用,企业对信息传输速度、带宽、功耗等均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使得服务器端的芯片设计、制造与封装均需要有所变革,因此原有的服务器市场也涌现出了诸多新机会。

此次,Intel通过先进封装来提高硬件的集成度,可以有效的降低大规模数据中心中交换机的能耗、提高传输速度,从而帮助用户降低成本。

对此,Intel表示,一体封装光学技术是采用硅光实现光学I/O的第一步,而在25Tbps及更高速率的交换机上,一体封装光学器件的功耗、密度更具优势,它将成为未来网络带宽扩展十分必要的支持性技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