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首发28nm高性能FPGA,将应用在5G、工业等领域

Lynn 4年前 (2020-03-18)

紫光已将此次发布的PG2L100H样品送至通信和工业领域重点客户。

随着5G、AI、云计算等市场的不断增长,大规模、高性能FPGA因灵活可定制的特性而被广泛应用,不过一直以来高性能FPGA都是国际大厂的“专属领域”。而最近这一局势被打破了。

3月17日,紫光同创在其官方微信宣布了公司第一款28nm Logos-2系列高性价比FPGA产品PG2L100H及其全套自主软件和IP方案首发上市。

紫光首发28nm高性能FPGA,将应用5G、工业等领域

据介绍,PG2L100H为用户提供100K LUT4(约1000万门)逻辑资源,支持8通道6.6Gbps高速Serdes接口,支持72-bit位宽1066Mbps DDR3接口,支持硬核PCIe Gen2x4,支持丰富的IO和片上时钟资源,支持SEU检测纠错及位流加密等安全特性。

此外,该系列产品采用28nm CMOS工艺制程,相对于40nm工艺Logos-1系列FPGA性能提升50%,总功耗降低40%,可以满足5G通信、视频图像处理、工业自动化、消费电子等市场的应用需求。

据悉,Logos-2系列包括25K~200K(约250万门~2000万门)共5款产品型号,PG2L100H已向通信和工业领域重点客户送样,并通过客户项目测试,即将量产发货,其他型号也将在年内陆续发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