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正式上线新冠病毒筛查网站,为人们提供病毒症状、预防、统计数据等信息

温暖 4年前 (2020-03-23)

该网站将很快上线西班牙语版本。

此前外媒称谷歌正在建立一个新冠病毒筛查网站,日前该网站已经正式推出。据了解,网站的地址是google.com/covid19,向人们提供包括新冠肺炎症状、预防、全球统计和本地相关信息。

该网站的设计采用了比较大的字体,以此方便人们阅读。值得一提的是,网站还提供了美国手语(ASL)视频和按国家显示确诊病例的全球地图、谷歌其他救援工作的信息以及一些YouTube视频。谷歌强调,该网站的信息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控中心等权威部门。

目前该网站只有英文版本,但谷歌发言人对媒体表示,它们将很快上线西班牙语版本。

谷歌表示:人们将在网站上能够找到基于国家的信息、安全、预防提示、与COVID-19相关的搜索趋势,以及面向个人、教育工作者和企业的相关资源。

不过此前媒体透露谷歌的这一网站将会包括病毒检测地点信息,但实际上该网站目前并没有提供这一信息。谷歌的一位发言人称,只有在获得了关于这些检测地点的权威信息后,网站才会添加信息,但获得准确的检测地点信息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除了谷歌之外,在对抗新冠病毒疫情上,许多科技公司也正在发挥所长。美国政府就在今日宣布,IBM将与白宫一同开发大量超级计算机,以便帮助研究人员阻断新冠疫情传播。具体来说,IBM、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美国能源部联合开展了一个项目,其中IBM研发的超级计算机将帮助研究人员部署预测模型,以便分析这种传染病的发展过程以及潜在药物或疫苗。

此外苹果也对自家的智能语音助手Siri进行了更新,目前Siri英文版已经可以提供关于新冠病毒的相关答案。用户可以询问Siri如何判断有没有被新冠病毒感染之类的问题,Siri会询问用户是否有发烧、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然后根据用户的回答情况得出初步判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