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昨夜涨停,暴涨11%;受疫情影响,SpaceX发射任务首次延期

Lynn 4年前 (2020-03-25)

IPv6网络规模部署加速,年内活跃连接数达11.5亿;台积电5nm工艺性能提升15%,AMD锐龙5000处理器性能起飞。

1.IPv6网络规模部署加速,年内活跃连接数达11.5亿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表示到2020年末,IPv6活跃连接数达到11.5 亿,较2019年8亿连接数提高43%。

《通知》提出了三方面的具体目标:一是到2020年末,IPv6网络性能与IPv4趋同,平均丢包率、时延、连接建立成功率等指标与IPv4相比劣化不超过10%;二是IPv6活跃连接数达到11.5 亿。其中,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达到2.9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达到6.4 亿,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达到2.2亿;三是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达到10%以上。

2.美股昨夜涨停,暴涨11%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全线暴涨,道指收盘大涨逾2100点,创史上最大单日上涨点数,以及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对此,有业内人分析称,这是由于美联储宣布无限量QE起作用和市场对美国国会批准2万亿美元巨额财政刺激法案抱有乐观预期。

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如果这个早期指标正确的话,经济可能会在“数周内”重启,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在明年年初回到创纪录水平。

3.台积电5nm工艺性能提升15%,AMD锐龙5000处理器性能起飞

对于台积电今年上半年要量产的5nm工艺,WikiChips最近给出分析,称台积电5nm的栅极间距为48nm,金属间距则是30nm,鳍片间距25-26nm,单元高度约为180nm,照此计算,台积电5nm的晶体管密度将是每平方毫米1.713亿个。

分析指出,相比于初代7nm的每平方毫米9120万个,这一数字增加了足足88%,而台积电官方宣传的数字是84%。

同时,它指出,本月初AMD宣布的Zen4架构也会使用5nm,预估5nm Zen4的IPC相比目前的7nm Zen2提升在20-32%之间。

4.三星发布Galaxy A31配备四摄像头和5000mAh电池

三星宣布了其最新的中端智能手机-Galaxy A31。该设备是去年8月发布的Galaxy A30s的后继产品。尽管A31收到了相当大的规格提升,但它并没有带来任何根本性的新变化。三星已经在去年12月发布了Galaxy A51和Galaxy A71。

该设备现在配备了Infinity-U 6.4英寸20:9长宽比 FHD+ AMOLED显示屏,覆盖有大猩猩玻璃3。该手机继续像其前代一样带有玻璃后盖,不过摄像头模块设计已经更改,现在看起来类似于Galaxy S20系列智能手机的设计。Galaxy A31现在提供4800万像素主摄像头,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500万像素微距摄像头和500万像素深度传感器。

Galaxy A31将提供4GB和6GB内存两种版本,并采用5000mAh大电池,支持15W快速充电。它采用八核2GHz处理器,64/128GB存储,2000万像素自拍摄像头,屏下指纹扫描仪,3.5毫米耳机插孔,支持Samsung Pay,内建microSD卡插槽,Wi-Fi,蓝牙,USB-C,预装Android 10,采用UI 2.0用户界面。

5.因冠状病毒疫情影响,SpaceX发射任务首次延期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空军第45空间联队证实,由于目前冠状病毒危机影响,原定于3月30日使用猎鹰9号火箭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进行SpaceX发射任务被“无限期”推迟。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已于上周末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虽然基地目前还没有确诊的COVID-19病例,但空军除了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保护必须留在现场的人员安全外,还限制基本人员进入,只提供基本服务。

SpaceX的发射和时间表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NASA已经不得不暂停某些正在进行的优先任务,包括开发Artemis计划的深空探测航天器及其James Webb望远镜项目。虽然商业机组的发射工作目前仍在继续,但美国航天局一直在提供有关不断升级措施的最新情况,以确保其人员和公众的安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