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发布Q2财报:本季度营收47.97亿美元、净利润4.05亿美元

温暖 4年前 (2020-03-26)

因第二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美光盘后股价大涨6%。

今日凌晨,美光科技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美光第二财季总营收为47.97亿美元;净利润为4.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16.19亿美元相比,下降了75%。总体来看,美光第二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第三财季展望业绩也超出预期,因而其盘后股价大涨了6%。

在此之前,据雅虎财经频道给出的数据,有28名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光第二财季营收约为46.8亿美元,而47.97亿美元的实际营收显然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具体来看,美光第二财季毛利润为13.55亿美元,营收占比为28.2%,相比去年同期28.64亿美元的毛利润和49.1%的营收占比,都有一定的下降;而环比上一财季13.66亿美元的毛利润和26.6%的营收占比,在营收占比方面有一定的提升。

在净利润方面,2020年第二财季,美光的净利润为4.0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36美元,该业绩不如去年同期和上一财季。去年同期,美光的净利润为16.1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42美元;上一财季,美光的净利润为4.91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43美元。

不过,若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美光第二财季调整后的净利润当为5.17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0.45美元,该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的0.37美元。

美光预计,其2020财年第三财季总营收将达到46亿美元至52亿美元,中值为49亿美元,这一数据也超出了分析师此前预测的48.7亿美元。

此外,美光还预期公司2020财年第三财季的毛利率将达到30%,上下浮动1.5%,如果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毛利率将为31%,上下浮动1.5%;若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将为0.55美元,上下浮动0.15美元,也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测的0.53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