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胡苹果,Facebook与英AR公司Plessey联手建虚拟平台

Lynn 4年前 (2020-03-31)

为了推进VR/AR技术研究,此前苹果有意收购Plessey。

随着5G商用的到来,VR/AR成为应用热点,最近各家公司在VR/AR上的动作也是十分频繁。

3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已经与英国AR显示器制造商Plessey达成了一项重大协议,将与后者建立AR眼镜平台,而传言Plessey曾是苹果公司的收购目标。

截胡苹果,Facebook与英AR公司Plessey联手建虚拟平台

据悉,Plessey将把技术授权给Facebook,并在未来几年只为该公司生产AR显示器。Facebook已经确认了这项交易,称它将构建“可以让更多朋友、家人待在一起的AR平台。”该公司还表示,这个项目将需要数年才能完成。

Plessey位于英国普利茅斯,并一直致力于为AR/VR设备开发微型LED嵌入技术,但它不是一家初创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17年,曾经历了一个世纪的收购和撤资等波折。

目前,它的产品主要集中在uLED上。2月份,他们还宣布与紧凑型高分辨率微型显示器面板制造商Compound Photonics US Corporation合作,带来了用于AR的0.26英寸1080P uLED显示模块。

对于这次的合作,Facebook表示,我们的AR/VR团队专注于构建以人为中心的下一代计算平台,但这需要数年的时间,所以我们将继续在AR/VR领域投资关于深度技术堆栈和小尺寸显示器等组件的广泛研究......很高兴Plessey能帮助我们实现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曾有意收购Plessey,但被它拒绝。而如今Plessey也投向了Facebook的怀抱,并选择与其签下独家合作协议。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Facebook似乎是希望通过达成独家合作的方式,来打击VR/AR赛道中的竞争对手苹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