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第二款5G处理器麒麟820;台积电3nm工艺试产将延期4个月

Lynn 4年前 (2020-03-31)

美国开发远程人脸识别系统,实现1公里内目标识别;因美国的贸易限制,华为放弃了西澳大利亚州的列车无线电系统合同。

1.华为发布第二款5G处理器麒麟820,荣耀30S首发

华为发布第二款5G处理器麒麟820;台积电3nm工艺试产将延期4个月

3月30日晚,华为第二款5G芯片——麒麟8系列首款5G SoC麒麟820在荣耀30S手机线上发布会上正式首发。荣耀30S手机也成为首款搭载5G SoC麒麟820的手机,售价2399元起。

据荣耀总裁赵明介绍,麒麟820采用业界先进的集成5G基带技术,相比外挂5G基带的芯片,在性能、散热以及功耗等方面均带来更好的综合表现。

根据荣耀提供的资料,麒麟820 的CPU采用1个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3个中核(基于Cortex-A76开发)+4个小核(Cortex-A55)的三档能效架构,最高主频为2.36GHz,大小核组合针对手机日常使用场景进行深度优化,不同应用场景能够调度不同核心,输出足够性能的同时实现对系统能耗的优化。

2.美国开发远程人脸识别系统,实现1公里内目标识别

华为发布第二款5G处理器麒麟820;台积电3nm工艺试产将延期4个月

近日,在《新科学》杂志刊登了一篇报道:美国军方正在开发一种便携式人脸识别设备,能够识别一公里外的目标。这是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正在实施的“远程技术的高级战术人脸识别”项目,项目开始于2016年,去年12月曾演示了一个工作样机,为量产版本铺平了道路。

据了解,该设备由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Secure Planet公司开发,该公司主要生产基于数码单反相机进行远程人脸识别的设备,并在标准笔记本电脑上运行商用人脸识别软件。目前这项研究正在进行中,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并未透露何时面世。

3.总投资500亿美元,台积电3nm工艺试产因为疫情危机延期4个月

华为发布第二款5G处理器麒麟820;台积电3nm工艺试产将延期4个月

据悉,台积电3nm工艺总投资高达1.5万亿新台币,约合500亿美元,光是建厂就至少200亿美元了,原本计划6月份试产,现在要延期到10月份了。

受疫情影响,台积电原本在4月份举行技术论坛会议,揭秘3nm工艺的计划,不过现在已经延期到了8月底。此外,台积电南科18厂的3nm生产线也会顺延一个季度,原本在10月份安装设备,现在也要延迟到2021年初。

不过对台积电来说,今年最大的风险还是5nm工艺,正常情况应该是在Q2季度末,也就是6月份开始量产苹果的A14处理器,还有华为的麒麟1020处理器,但是因为疫情导致供应链及需求放缓,此前传闻苹果A14处理器要延期3个月量产拉货,这将影响台积电Q3季度运营表现。

4.人工智能地震监测系统上线:2秒报出地震参数

华为发布第二款5G处理器麒麟820;台积电3nm工艺试产将延期4个月

近日,由中国科技大学与中国地震局合作研发的“智能地动”系统项目组宣布:利用该人工智能地震监测系统,仅需要1—2秒时间就能报出所有地震震源参数,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据悉,通过深度学习历史地震数据,“智能地动”系统可以监测到微弱地震波信号,并在两秒内报出地震参数信息。借助超级计算机,灾害模拟评估的区域更广、精确度更高。

“智能地动”系统自2018年12月已在中国地震局试运行,实时处理位于四川和云南省的中国地震实验场的117个地震台,这套系统采用一系列人工智能主导的地震数据分析方法分析数据,无需人工操作,便可自动快速地得出地震信息并自动发布。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为地震监测的时效性、准确性、以及处理大数据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能力,将为防灾减灾带来许多新的突破。

5.因美国的贸易限制,华为放弃了西澳大利亚州的列车无线电系统合同

华为发布第二款5G处理器麒麟820;台积电3nm工艺试产将延期4个月

据报道,西澳大利亚州运输部长Rita soti 于近日表示,华为澳大利亚公司、UGL(HUGL财团)及西澳大利亚州政府之间的列车无线电系统合同已被双方共同放弃。根据无线电系统置换协议,华为负责沿珀斯城180公里铁路网的数字无线电解决方案的设计、安装和调试,并在西澳公共交通管理局的频谱范围内使用LTE网络。

西澳政府表示,美国对华为澳大利亚公司施加的贸易限制已在合同下造成不可抗力因素,双方均无法克服。如果维持与HUGL财团的当前关系,则为克服不可抗力因素所需采取的措施将导致项目总成本,最终完成时间的不确定性令人无法接受,并且不能保证建议的解决方案是有效的。这一决定还将确保该州遵守美国的贸易限制。因此,PTA和澳大利亚华为共同同意终止合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