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公布Q1交付数据,开盘股价大涨13.36%;微软投资的公司正在打造首台实用量子计算机

温暖 4年前 (2020-04-08)

中芯国际上调Q1季度营收指引,营收增长6%-8%;腾讯云发布国内首个Serverless数据库新品。

1、苹果将于本月底发布Q2财季报告,营收将成关键

4月8日早间消息,苹果今天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于2020年4月30日星期四发布第二财季(3月季度)业绩报告。此前苹果最初预计第二财季营收为630至670亿美元,但实际数字可能远低于这一预期。

具体来说,苹果将于美国太平洋时间当天下午1:30/东部时间下午4:30发布业绩,电话会议则会于太平洋时间2:00/东部时间下午5:00举行。

2、蔚来公布Q1交付数据,开盘股价大涨13.36%

昨日晚间,蔚来公布2020年一季度总计交付3838台,超出其2019年Q4财报指引的3400~3600台的目标。受此利好消息,蔚来汽车开盘涨13.36%,报2.80美元。当前市值为25.34亿美元。

整体来看,蔚来2020年前3月蔚来品牌整体交付量达1533台,同比增长11.7%,环比增长116.8%。自2018年6月开始交付以来,蔚来全品牌累计交付35751台,包括20675台ES8和15076台ES6。

3、微软投资的初创公司正在打造世界首台实用的量子计算机

昨日据外媒报道,微软的风险投资机构M12投资了PsiQuantum,这家初创公司的目标是用传统的硅芯片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有用的量子计算机,这些芯片除了利用单个光子处理信息外,还利用电子学的方式处理信息。这意味着,量子计算机的每一个部件都由相同的工厂制造,并在相同的生产线上组装,就像你的笔记本电脑或智能手机一样。

4、中芯国际上调Q1季度营收指引,营收增长6%-8%

此前2019年四季度财报会议中,中芯国际预测今年一季度的营收将增长0-2%。但实际情况似乎比预期乐观不少,今天中芯国际首席财务官高永岗博士宣布上调营收指引到增长6-8%,增幅数倍于之前的预期。此外,中芯国际今年一季度的毛利率也会从之前预期的21-23%增长到25-27%。

高永岗表示:“自从最初公布第一季度收入和毛利率指引后,产品需求的增长及产品组合的优化,这些都超过了早前的预期。因此,现在上调第一季度的收入和毛利率指引。”

5、腾讯云发布国内首个Serverless数据库新品

昨日腾讯云正式发布国内首个Serverless数据库新品——PostgreSQL for Serverless。相比普通云上数据库,该数据库能够最快1秒完成部署,成本降低70%。

相对于传统的云数据库在扩容过程中需要人为干预或事先设定来说,腾讯云发布的PostgreSQL for Serverless具备完全自动化的扩容能力,它能够随着用户业务的请求数的增加和减少,智能化“膨胀”和“缩小”,实现资源的自动“吞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