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科创板!青云QingCloud向上交所提交招股书,拟募集资金11.88亿元

温暖 4年前 (2020-04-09)

青云QingCloud目前的主要营收来自于云产品、云服务的销售。

日前,青云QingCloud向上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拟在科创板挂牌上市,中金公司担任保荐人兼主承销商。

据了解,青云QingCloud本次计划发行股票不超过12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以上,募集资金规模为11.88亿元。募集到的资金主要将用于:投资云计算产品升级项目、全域云技术研发项目、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等。

招股书中显示,青云QingCloud是一家具有广义云计算服务能力的平台级混合云ICT厂商和服务商,且具备全维度的云产品与云服务交付能力。

如果青云QingCloud上市成功,将是第二家登陆科创板的云服务独角兽企业。

那么,该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究竟如何呢?

据悉,青云QingCloud的客户包括大型企业级科技,如光大银行、中国银行、国家电投;此外还包括新兴行业及互联网企业,比如好未来、VIPKID、人民网等。该公司目前的主要营收来自于云产品、云服务的销售。

根据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青云QingCloud的营收分别为2.39亿元、2.81亿元和3.76亿元;其中云产品和云服务的总营收占比分别为99.87%、99.77%以及99.88%,云产品业务在这三年的收入占比分别为52.27%、56.48%和65.31%,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毛利率方面,2017-2019年,青云QingCloud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2.27%、11.01%、12.51%。其中云产品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40.28%、33.59%和33.02%;云服务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2.30%、-18.92%和-26.53%。青云QingCloud认为云服务业务毛利率之所以不断下滑,主要是因为公有云领域竞争激烈、客户结构调整以及前期固定资产投入较大等。

亏损方面,2017-2019年期间,青云QingCloud的净亏损分别是9647万元、1.49亿元和1.91亿元,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分别为5360万元、1.27亿元、1.38亿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青云QingCloud的现金以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01亿元,而2017年和2018年年末的余额为7.52亿元和9.34亿元。

青云QingCloud在风险因素一栏中指出,“公司成立以来,日常经营与业务运营已耗费大量资金。在首次公开发行前,公司营运资金依赖于外部融资,如果经营发展所需资金超过可获得的外部融资,那么将会对公司的资金状况造成压力。”

总体来看,青云QingCloud目前还未实现盈利,公司的主要营运资金来自于融资,不过尽管其当前现金流相较于往年不算充裕,但只要能在科创板成功上市,那么募集到的资金将为该公司的经营发展持续提供助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