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被曝抵押了60%软银股份,或将被银行要求追加保证金

温暖 4年前 (2020-04-13)

软银第三季度亏损达20.5亿美元。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软银集团的负债已经高达1730亿美元。日前外媒根据递交监管文件分析发现,孙正义在今年3月份向多家银行抵押了60%的软银股份。

据日本证券备案的文件显示,截至3月19日,孙正义直接控制的4.62亿股软银股票中,向贷款机构质押的股票总数攀升至2.8亿股,股权抵押比例已经从去年6月份的48%提高到了60%。

按照一般的质押比例,孙正义最多能够从银行借到质押股票市值70%的资金,然而一旦杠杆率上升到85%,银行就可能要求他追加保证金。同时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软银愿景基金第一期也包括孙正义个人的资金,他个人的杠杆平也会影响基金的操作。

此前孙正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随着公司财务支出收紧和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远景基金投资的88家公司中至少会有15家公司将破产,他坦言:“投资战术上,我已经开始后悔。”

与此同时,软银第三季度财报也出现大幅度下滑,其第三季度亏损达20.5亿美元。

屋漏偏逢连夜雨,不少评级公司也下降了软银的信用评级。3月初,一家巨头评级巨头标普出于对软银巨额负债的担心,调低了软银的评级,并对软银的展望调整为负面。

3月25日,穆迪将软银的信用评级从投机级类别(垃圾级)的Ba1下调两档降至Ba3,这意味着软银的信用评级在垃圾级类别中越陷越深。

为了挽救股价,软银也不得不开始了卖出计划,3月24日软银启动了价值达410亿美元的资产出售计划,用于回购价值180亿美元的软银集团普通股,回购后剩余额度将用来偿还债务、回购债券和现金储备。

总而言之,未来软银还有可能面临更艰难的处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