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创企Zoox承认员工曾窃取特斯拉的特定文件,目前双方已达成和解

温暖 4年前 (2020-04-16)

根据最新的和解协议,Zoox要向特斯拉支付一笔赔偿金,具体金额目前还未知。

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知识产权之争已经上演了多次,美国自动驾驶创企Zoox此前也被特斯拉起诉,被指控聘请的前特斯拉员工是带着特斯拉一些特定机密文件加盟该公司的,4月15日,Zoox表示已经就此事与特斯拉达成了和解。

据悉,这起诉讼案要追踪到去年3月份。当时特斯拉对四名前员工和Zoox提起诉讼,称4名员工在离职时窃取了公司WARP系统相关信息,并基于此帮助新雇主也就是Zoox完成了开发、运营仓储、物流和库存控制所需的工作。

WARP系统是特斯拉为集体管理生产、库存、分销和运输等事务所研发了专有软件平台,特斯拉称为了研发该平台花费了多年时间并消耗了巨额资金。

后来Zoox承认,招聘的一些前特斯拉员工的确在加盟公司时持有特斯拉的一些特定机密文件。而根据最新的和解协议,Zoox要向特斯拉支付一笔赔偿金,Zoox目前并未透露赔偿的具体金额,此外该公司还要接受审计,以确保没有员工保留或者正在使用特斯拉的机密信息。

随着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竞争愈演愈烈,员工在离职时窃取公司机密的事件也时有上演。

早在2017年1月,特斯拉就将Autopilot项目前主管Sterling Anderson告上法庭,称其在试图挖走至少12名自动驾驶工程师的同时,还从公司带走了几百GB容量的机密专有数据。

2017年2月,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与Uber自动加驾驶汽车部门对簿公堂,指控Uber窃取了自家的商业机密用来启动Uber的自动驾驶项目。

2018年7月,苹果向加利福尼亚州北区法院提交文件,指控苹果前员工窃取商业机密。

这些案件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关注,也让业内对知识产权更加注重。如今自动驾驶已经进入了路测、商业试运营的阶段,这样的诉讼案件也就越来越少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