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京东方宣布将开展战略合作,或高度普及屏下指纹技术

Lynn 4年前 (2020-04-16)

高通与京东方技术上的合作有望进一步降低屏下指纹的普及门槛。

屏下指纹技术已经发展多年,很多智能手机已经采用了该技术。但是因其成本比较高,采用该技术的均是中高端机。

最近,高通与京东方宣布将开展战略合作,开发集成高通3D Sonic超声波指纹传感器的柔性OLED屏幕,或有望进一步普及屏下指纹技术在手机市场的应用。

高通与京东方宣布将开展战略合作,或高度普及屏下指纹技术

据悉,除了集成高通3D Sonic超声波指纹传感器,双方已在京东方的柔性OLED面板上启动差异化等功能研究。借助两家的技术,智能手机厂商可利用超薄和安全可靠的指纹解决方案打造差异化产品;同时该合作将减少BoM(物料清单)和研发费用,降低成本。

其实高通很早就有自己的屏下指纹方案,只不过竞争力不强,所以采用高通方案的厂商不是特别多。这一次的合作,业内普遍认为它是高通的明智之举。因为对于高通来说,京东方的出货量大,是推广其方案的“最佳平台”,对一直无法打入这部分市场的它帮助很大。

当然,两家合作给出集成度更高的方案,可以帮助手机厂商压缩工序,让它们的产品成本更占优,也反之增加两家自己的出货量;同时,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一方式进一步降低屏下指纹的普及门槛。未来大家或许可以在售价亲民的产品上体验到屏下指纹的便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