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被曝与花旗合作,避免在5G大战中被敌意收购

温暖 4年前 (2020-04-17)

未知竞争者对诺基亚的收购估值为174亿美元。

随着5G在全球的崛起,参与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4月17日最新消息,据外媒报道,诺基亚为了避免自己被敌意收购,目前正在与一家投资银行合作。

这家银行被曝就是花旗,它将帮助诺基亚设计收购防,但诺基亚目前拒绝对相关报道予以置评。

此前由于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诺基亚的股价也遭到打击下跌不少,但如今该公司的股价已经出现反弹,从3月中旬到4月中旬上涨了约43%。有投资者认为,诺基亚的部分涨势很可能是由于恶意收购所导致的。

此前一家名为TMT Finance的在线电信期刊报道称,有未知的竞争者正在试图通过敌意收购来获得诺基亚的全部或者部分股权,并且竞争者对诺基亚的收购估值为174亿美元。

这是一个比较奇怪的数字,因为截至本周四收盘诺基亚的市值为194亿美元,比报道的收购价格高出20亿美元,甚至在收购诺基亚的传闻出现时,该公司的市值就超过了180亿美元,174亿美元的收购价显然要更加便宜一些。

截至目前,关于此事还没有进一步的详细报道。不过此前曾有人猜测爱立信可能有收购诺基亚的意向,如今爱立信的市值为280亿美元,在5G网络建设如火如荼的市场,爱立信的确有可能成为那个未知的竞争者。

5G网络设备市场的竞争市场中,诺基亚早已与爱立信、华为等展开竞争,而有不少投资者认为,诺基亚可能会不敌爱立信与华为,所以去年10月以来诺基亚的股价出现了下滑的趋势。今年2月,诺基亚表示会继续抢占市场份额,整个市场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