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超算深圳中心E级机研制进入攻坚阶段;三期临床试验显示瑞德西韦效果显著

Lynn 4年前 (2020-04-17)

传诺基亚聘请花旗参与并购,交易规模或达174亿美元;三星将在5G网络设备中使用赛灵思芯片。

1.三期临床试验显示瑞德西韦效果显著,吉利德股价大涨15%

国家超算深圳中心E级机研制进入攻坚阶段;三期临床试验显示瑞德西韦效果显著

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股价在周四盘后交易中大涨逾15%,此前该公司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的详细信息出炉。

据STAT News报道,芝加哥大学的3期临床试验发现,大多数患者“发烧和呼吸道症状均迅速好转”,并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出院。芝加哥大学传染病专家凯瑟琳·穆兰(Kathleen Mullane)表示,好消息是我们的大多数患者已经出院了,只有两个病人去世了。

吉利德对重症患者进行临床试验的结果预计将于本月公布,而温和症状患者的数据将于5月出炉。

2.传诺基亚聘请花旗参与并购,交易规模或达174亿美元

国家超算深圳中心E级机研制进入攻坚阶段;三期临床试验显示瑞德西韦效果显著

据悉,诺基亚正在与花旗合作,交易规模可能达到174亿美元,保护自己免受敌意收购的影响。该消息推动诺基亚股价大涨,但诺基亚拒绝对相关报道置评。

事实上,诺基亚最近一直比较动荡。自2019年10月以来,诺基亚的股价一直承受着较大的压力。投资者担心,在网络设备向5G发展的过程中,诺基亚可能会不敌华为和爱立信。今年早些时候,诺基亚宣布,长期以来担任CEO拉吉夫·苏立(Rajeev Suri)将离职。

目前,诺基亚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对市场传闻置评。

3.Verizon 4亿美元收购视频会议平台BlueJeans

国家超算深圳中心E级机研制进入攻坚阶段;三期临床试验显示瑞德西韦效果显著

据悉,美国运营商Verizon宣布将收购视频会议平台BlueJeans。因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员工们越来越依赖于通过网络工具进行联系。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工具,如Zoom、Slake和Microsoft Teams的使用率都出现了大幅上升。此次收购表明,Verizon也希望成为这场运动的一部分。

报道称,Verizon将以约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lueJeans。另据Verizon 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透露,BlueJeans拥有逾15000家客户,包括Facebook、LinkedIn和红帽(RedHat)等。

Verizon表示,BlueJeans联合创始人和管理团队将加入Verizon,以继续推动平台的增长,其员工也将成为Verizon的一部分。Verizon预计,这笔交易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4.三星将在5G网络设备中使用赛灵思芯片

国家超算深圳中心E级机研制进入攻坚阶段;三期临床试验显示瑞德西韦效果显著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半导体公司赛灵思(Xilinx)表示,该公司已获得向三星电子提供5G网络设备芯片的交易合同。双方的交易财务条款尚未披露。赛灵思生产用于电信设备的可编程芯片,如爱立信、诺基亚和华为生产的基站。不过,美国当局已禁止赛灵思将某些产品供货给华为。

两家公司表示,三星将使用赛灵思的“Versal”计算芯片,该芯片将有助于使用波束成型技术,该技术可以使5G设备处理相较前几代移动网络更大规模的无线数据。以消费类电子产品闻名的三星,一直在网络设备行业进行业务扩展,并且已经支持韩国三家运营商推出5G网络。

5.国家超算深圳中心E级机研制进入攻坚阶段

国家超算深圳中心E级机研制进入攻坚阶段;三期临床试验显示瑞德西韦效果显著

据悉,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超算)二期建设进入攻坚阶段:成立了E级机研制指挥部,统筹规划E级机研制项目的设计、实施工作,确保E级机按计划、高质量完成。

据悉,深圳超算二期建设涉及超算主机、制冷、供电、机房等十多个子系统,面临着工程复杂度高、工期紧张、工程质量要求高等众多挑战,今年将是二期项目建设的攻坚年。

科技部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圳超算二期计划建成E级超级计算机和其配套设施。届时,深圳超算不仅将持续输出比现今强大千倍的计算、存储能力,为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海洋科技等新兴产业提供算力应用支持,也将进一步带动超算产业的软硬件建设,完善国内超算生态,从而催生更多的应用场景,服务产业应用,有力支撑“双区”(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和“双中心”(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