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听证会再次开庭,以电话会议形式进行;紫光展锐启动IPO,预计6月底前完成科创板IPO申报

温暖 4年前 (2020-04-28)

美国CVS药局和UPS将启用无人机送药;微软与可口可乐达成5年商业软件供应合同。

1、孟晚舟引渡听证会再次开庭,以电话会议形式进行

4月28日,温哥华当地时间周一,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卑诗省最高法院再次开庭。受新冠疫情影响,这次听证会以电话会议形式进行。

在听取了孟晚舟律师的意见后,卑诗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同意就引渡案双重犯罪问题裁决出炉前三天通知控辩双方,且公众可以聆听当天的判决,但该判决日期仍未确定。下次听证会日期为6月15日。

2、美国CVS药局和UPS将启用无人机送药

今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物流公司UPS周一宣布,美国CVS药局和UPS下月起将启用无人机为佛罗里达一处退休社区居民派送药品,以帮助社区保持社交距离。

具体将从5月初开始,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协助下,该社区的13.5万居民将通过Matternet 公司的M2无人机系统接收药品。

UPS称,无人机将把药品投放至社区附近一处地点,然后由卡车完成投递。

3、微软与可口可乐达成5年商业软件供应合同

今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官宣赢得了可口可乐的5年商业软件供应合同,包括为其客服代表安装Teams聊天应用和工具。目前双方尚未披露具体交易规模,但其中却涵盖与Salesforce.com直接竞争的Dynamics 365套件。

据了解,可口可乐将使用微软技术来集成多个内部系统的信息,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分析数据,并提供答案。而可口可乐的客服代表最终希望使用这套系统来帮助他们快速回答大型零售商和杂货商等客户的问题。

4、紫光展锐启动IPO,预计6月底前完成科创板IPO申报

昨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紫光展锐已启动IPO,内部股权激励已展开,部分员工已签署股权激励协议。根据紫光展锐上市计划,预计今年6月30日前完成科创板IPO申报。

去年5月,紫光展锐就曾宣布已启动科创板上市准备工作,并计划在2019年完成PreIPO轮融资和整体改制工作,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申报科创板上市材料。

具体拟在科创板上市的主体为北京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紫光展锐2018年度实现营收73.03亿元,净利润2.55亿元,总资产384.49亿元,其中所有者权益为217.83亿元。

5、美国国家科学院公布最新一批院士以及外籍院士名单

图 | 曹晓风

美国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国家科学院公布了最新一批院士(120人)及外籍院士(26人)名单,以表彰他们在原创研究中的杰出成就。

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植物表观遗传学家曹晓风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此外,还有6位华裔教授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分别为Howard Chang、程亦凡、黄永刚、华泰立、 曹颖和杨丽笙。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