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联合18家车企成立“5G汽车生态圈”,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商用进程

温暖 4年前 (2020-05-11)

5G汽车生态圈主要致力于将5G技术与汽车出行相结合,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当中的商用进程。

华为在汽车领域的步伐正在加快。

日前华为宣布与18家汽车联合成立“5G汽车生态圈”,18家车企中,有包括传统乘用车企、民营车企、也包括商用车以及新兴出行车企等。而5G汽车生态圈主要致力于将5G技术与汽车出行相结合,以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当中的商用进程。

据了解这18家车企有一汽集团(一汽红旗、一汽奔腾、一汽解放)、长安汽车、东风集团(东风乘用车、东风小康)、上汽集团(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城汽车、奇瑞控股、江淮汽车、宇通(客车)、赛力斯、南京依维柯、T3出行等。

华为称,5G汽车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和创新热点,5G技术的高速率、低时延和高可靠将给智能网联、智能交通、自动驾驶等场景打开全新的想象空间。消费者能够感知的全新驾驶体验、娱乐体验,以及人、车、家全场景体验是未来5G汽车的创新重点,也是众多车企和华为共同发力的方向。

华为表示,在5G汽车生态圈成立后,其将与生态圈内的企业致力于在汽车产业“新四化”趋势中,进一步推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以及车联网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升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