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卫星领域再迎重大融资进展,九天微星完成2.7亿元B轮融资

Lynn 4年前 (2020-05-14)

九天微星已经累计完成5轮融资。

在卫星互联网被纳入“新基建”范畴后,我国民营商业卫星领域再迎重大融资进展。

5月14日,九天微星宣布该公司于近日完成了B轮融资,金额达2.7亿元。本轮融资由航空工业中航资本旗下中航产投、北京国富资本联合领投,资金将用于在河北唐山和四川宜宾分别建设互联网卫星平台、载荷自动化产线,同时强化宽带通信系统研发能力,加速地面终端产品投产。

商业卫星领域再迎重大融资进展,九天微星完成2.7亿元B轮融资

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彭媛媛介绍,即将落地唐山市的脉动式卫星智能制造产线,将借鉴飞机、汽车行业的生产理念,通过生产流程再造实现降本增效。

其中,一期产线预计2020年底左右建成,届时将具备年均100颗左右的卫星平台生产能力,可为政府及企业客户快速交付50-500公斤级卫星。

同时,九天微星争取年底左右推出车载、船载终端,适时启动融合5G通信的Ka相控阵地面终端批产,布局卫星互联网地面终端市场。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计划,创始人兼CEO谢涛表示,受新基建政策影响,未来3-5年,国内互联网卫星行业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百公斤以上通信卫星的批量化生产将成为行业刚需,地面终端及应用市场蓄势待发,“公司2020年的主要目标,一是依据国家需要做好互联网卫星的研制,二是以此为基础打造平台及载荷的智能制造产线。”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目前为止,九天微星已经累计完成5轮融资。2019年,九天微星全年营收规模近1亿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