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为向台积电紧急下7亿美元大单;马云辞任软银董事

Lynn 4年前 (2020-05-18)

Zoom再出问题,故障中断干扰了英国政府的COVID-19通报会;全国5G基站数量达24万,全年目标完成过半。

1.传华为向台积电紧急下7亿美元大单,生产5/7nm芯片

传华为向台积电紧急下7亿美元大单;马云辞任软银董事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业界传出,华为已紧急对台积电追加高达7亿美元大单,产品涵盖5纳米及7纳米制程,使得台积电相关产能爆满。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的临时许可再延长90天,推迟到2020年8月13日。但同时宣布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公司在向华为或海思等附属公司供应某些芯片之前,将被要求获得美国许可证。

不过这项规定将允许已经在生产的芯片运往华为,只要发货在周五起120天内完成即可。这些芯片组需要在周五之前投产,否则根据最新规定,它们将被禁止出口。

业界分析,台积电必须再增加产能因应,才能满足客户庞大的急单需求,也让后续营运仍能维持强劲动能。

2.软银宣布回购47亿美元股票,马云将于6月25日辞任董事

传华为向台积电紧急下7亿美元大单;马云辞任软银董事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日本软银集团今天接连发布三份新闻稿,宣布了股票回购、董事会调整以及派息事宜。

软银宣布,2020年5月15日,董事会决定根据2020年3月23日公布的4.5万亿日元(约合410亿美元)股票回购和债务削减计划回购公司股票。软银将最多斥资5000亿日元(约合47亿美元)回购1.35亿股普通股,占据总发行股票数量的6.70%(不包含库存股),回购时间为2020年5月18日至2021年3月31日。

软银称,公司目前的11位董事任期将在2020年6月25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届满。软银提议让其中的10名董事连任,并提名软银CFO后藤芳光(Yoshimitsu Goto)、风投机构华登国际创始人陈立武(Lip-Bu Tan)、早稻田大学商学院教授川本裕子(Yuko Kawamoto)成为新任董事。软银同时宣布,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马云将于2020年6月25日辞任董事。

3.全国5G基站数量达24万,全年目标完成过半

传华为向台积电紧急下7亿美元大单;马云辞任软银董事

在5月17日的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三大运营披露了最新的5G进展。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截至4月底,中国移动全国基站总数达462万个,其中5G基站近14万个,年底规模将超30万个。

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积极推动5G共建共享,截至4月,已累计开通5G基站10万个,在全国31省份开通5G共建共享,实现了50多个城市的5G正式商用,力争2020年完成全国25万基站建设任务。

这意味着,目前国内5G基站已达24万个,完成数量达到全年目标的二分之一。

4.Zoom再出问题,故障中断干扰了英国政府的COVID-19通报会

传华为向台积电紧急下7亿美元大单;马云辞任软银董事

5月18日,Zoom出现了服务稳定性问题,用户无法参加或主持会议。更糟的是,记者们几乎无法参加英国政府关于COVID-19大流行事件的官方简报会,导致他们只能以书面形式提交问题。

随后,Zoom公司在Twitter上解释了该问题并表达了歉意:"受此问题影响的Zoom用户现在只需要重试一次就应该可以主持、加入和参与Zoom会议并继续他们的视频研讨。我们将继续进行评估和监控,并对可能造成的任何不便表示诚挚的歉意。"

Zoom的远程会议服务是在位于甲骨文的云端托管的,由于安全和稳定性问题缠身,不少企业和政府部门正在评估和观察其是否有足够提供如此广泛使用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所需的高要求的服务能力。

5.美国航天部队再次成功发射神秘的X-37B太空飞机

传华为向台积电紧急下7亿美元大单;马云辞任软银董事

在因恶劣天气造成的延误之后,美国航天部队和联合发射联盟成功地发射了军方神秘的X-37B太空飞机。该航天器使用 "阿特拉斯五号 "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将其送上了第六次太空任务的征途。

航天部队最近透露,这架太空飞机将携带多种实验品,其中包括一些为美国宇航局服务的实验品,不过有关于这架航天器的许多细节仍是秘密。

这架太空飞机是在美国东部时间今天上午9点多一点发射的,此前,美国东部时间周六的首次发射尝试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X-37B太空飞机背后的总体目的和任务仍然是个秘密。该计划是1999年发射的原始X-37计划的延续,然后项目在2004年移交给DARPA。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