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网易拟在香港二次上市,募资规模预计10-20亿美元

温暖 4年前 (2020-05-20)

目前网易方面对此消息表示不予置评。

京东被曝要在香港二次上市后,日前网易也被传拟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目前已经通过保密方式向香港联合交易所递交正式上市申请。

据了解,网易这次在香港二次上市拟募资规模为10到20亿美元,IPO的具体事宜将由中金公司、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负责。

媒体报道称,网易具体在港股挂牌上市时间很可能只与京东间隔1到2周,这比之前网传下半年挂牌要更早一些。不过,目前网易方面对此消息表示不予置评。

自从去年阿里巴巴成功在港股二次上市后,越来越多的中概股回归香港成为了新的趋势,如今京东、网易接连回归也说明了这一点,未来携程、百度等企业或许也将回归港股,启动二次上市。

那么目前网易在美股市场上的表现如何呢?

截至今日美股收盘,网易公司股价报每股395.69美元,相较于前一个交易日涨幅为3.62%,公司市值为511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网易在今日美股收盘后还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网易在今年Q1总营收为170.6亿元,同比增长18.3%;净利润为35.5亿元,同比增长29.9%,各项指标均超过市场预期。

其中,网易的网络游戏业务营收依然占据大头为135.2亿元,同比增长了14.1%,毛利率为64.1%;有道净收入为5.4亿元,同比增长193.8%,毛利率为43.5%;创新及其他业务的净收入为30亿元,同比增长28%,毛利率为15.8%。

整体来看,网易在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非常不错,而这也将推动其在港股的顺利上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